•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彭州九尺镇将成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
  • 成都彭州九尺镇将成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

    时间:2018-08-18 18:24: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陈泳)昨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上获悉,我省14个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其中以“九尺板鸭”而家喻户晓的彭州市九尺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示范单位评选先后经过市级、省级遴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审查,全国共有254个镇(乡)入选,其中我市彭州九尺镇跻身示范建设名单。按照《通知》要求,下一步国家将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分享发展成果。今后,这些示范单位还将梳理总结典型经验、典型模式,向全国人民全面展示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成效。

    记者了解到,九尺镇素有“板鸭之乡”“美食之乡”美誉,九尺鲜鹅肠火锅更是家喻户晓。近年来该镇以省级小城镇试点镇为契机,促进以食品加工和餐饮业为主的第三产业的发展,不仅产业发展取得突出成效,还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据悉,以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为契机,该镇将亮出“三张名片”,一是以泉水绿道建设为抓手,打造泉堰文化名片;二是以板鸭品牌提升为抓手,打造美食文化名片;三是以产业提档升级为抓手,打造蔬香文化名片,同时明确了总投资额达7.38亿元32个项目计划,包括青龙水乡田园综合体项目、九尺冷链物流产业园区、板鸭文化坊、九尺特色美食一条街等,全面推动农商文旅综合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