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第十六届软洽会暨2018数字世界博览会开幕 12个重大项目签约
  • 第十六届软洽会暨2018数字世界博览会开幕 12个重大项目签约

    时间:2018-08-18 18:24:39  来源:  作者:

    昨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信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以下简称“软洽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记者获悉,本届软洽会共12项活动,关注区块链、智能经济发展、新时代成都软件生态等热点,在主论坛上,中创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中创为量子通信和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九次方数字星河”项目等12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80亿元。

    据执委会初步统计,首日软洽会约有900家国内外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应用客户、行业组织和主管部门的代表参与,人员总规模超过10000人次。对于成都的创新环境、软件产业的发展,与会嘉宾纷纷点赞。据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张东蔚介绍,早在2007年,文思海辉就已经在成都落地了,“这十年中我经常来成都,对这座城市有很多的体会,最近这一两年,我对成都的感受特别不一样,多了一些情怀。”张东蔚说,前两天看到了一份报告,讲的是最新出炉的中国新的15个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成都排在了前三位,毫无疑问,成都这几年的发展真让人觉得骄傲。

    “锤子科技是一个成都的企业。我来到成都肯定是回家了。”锤子科技副总裁陈飞良说,10多年前去深圳时,每一个航班都是满的,“同样现在来到成都,几乎每一个从北京过来的航班都是满的,说明了成都在高速发展。”据了解,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软件服务业发展的领军标杆城市和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软件服务业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总体规模、质量水平得到新的提升。2017年成都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全市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665亿元,增长13.2%,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