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进入第二天 成都魅力获参会嘉宾点赞
  • 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进入第二天 成都魅力获参会嘉宾点赞

    时间:2018-08-18 18:24:44  来源:  作者:

    昨日,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进入了议程第二天。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投资家、创业家和商业领袖济济一堂,在天府成都共话创新,涉及区块链创新、创新教育、企业孵化等多个话题。不仅如此,来自国内外的6家创新企业还现场进行了产品演示,下午则举行了两场投资对接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峰会上,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还现场介绍了成都的投资政策,而成都的创新魅力及市场机遇也获得了现场嘉宾及企业家们的点赞。今天,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投资家、创业家和商业领袖们还将前往参观成都的科技园区、创业园区,感受这座城市的创新脉动。

    嘉宾观点:成都正加速拥抱创新

    “这是一座非常可爱的城市。”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布斯商学院执行院长Bob Daugherty如是认为。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成都。“成都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熊猫,如果带家人来成都,我要带他们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去看熊猫。”不过,在他看来,这座城市的魅力绝不仅于此,“本地食物虽然有点辣,却十分美味;同时,成都正加速拥抱创新,本届峰会落地成都举行,正是因为成都的创新魅力。”

    Bob Daugherty认为,“中国最令人振奋的一点就是各个地方的中心城市间的相互竞争,成都同样也不例外。但成都的创新发展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竞争会加速其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让成都区别于其他城市。”

    成都要如何在这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Bob Daugherty给出的建议是“教育创新”。他进一步分析指出,“创造力通常隐藏在人的内心深处,是可以通过教育培养的。”当前,中国正在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重塑教育方式,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国际化教育更是成为潮流。“国际化教育聚集了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学生,可以引导学生从多角度思考,超越自身的界限及利益,而人类文明的成功秘诀就在于把众多不同的文化、价值观聚集在一起。”他向记者透露道,在15日的晚宴上,他还与成都市政府的官员探讨了福布斯商学院要如何同成都本地的教育机构展开合作,共同培养新时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企业声音:百米站明年覆盖成都

    北京百米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5A级商务楼办公生活服务管家”的创新企业,在进行产品演示时,百米站市场总监郭慧介绍道,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中国已经进入了单日快递达亿件的时代,解决大量快递寄到商务楼宇带来的管理难题正是百米站创新的锚点。

    据了解,作为高端商务楼宇的生活服务平台,百米站已为北京、天津等城市的70余栋高端商务楼宇提供服务,直接服务人群达30万人。郭慧表示,“目前,公司计划把业务布局到国内其他城市,明年将会覆盖到成都。”

    郭慧告诉记者,这是公司在对国内主要城市进行系统调研后做出的决定。“无论是从经济发展、人口规模、消费能力、市场需求的角度,还是从高端商务楼宇数量、社会服务意识的角度来说,成都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非常超前的。”据她介绍,百米站目前正积极与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及锦江区的高端商务楼进行洽谈,2019年一定会开发成都市场。

    事实上,成都楼宇经济的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正奋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样板城市。不仅牵头研制《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3项国家标准,更积极争取全国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制定组织落户成都。对此,郭慧表示,标准化是成都追求楼宇经济健康发展的表现,更与百米站的服务理念不谋而合。她认为,“不仅是在楼宇经济服务,在市政服务、道路交通服务方面,成都都是全国的标杆。”

    本报记者 刘金陈 程怡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