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都江堰青城大桥本月底启动改建 预计2020年底完工
  • 都江堰青城大桥本月底启动改建 预计2020年底完工

    时间:2018-08-18 18:24:53  来源: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始建于1965年的都江堰青城大桥将于本月底启动项目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完工。据了解,都江堰青城大桥位于国道317线、省道106两线交汇处,是跨越岷江上游河道的一座重要桥梁。本次项目施工节点包含管线迁改、老桥拆除、主墩桥台桩基施工,主墩桥台施工、钢结构加工及安装等,施工周期约为27个月。

    青城大桥具体将怎样改建?记者获悉,青城大桥将采用下承式拱桥,单跨336m,为特大型桥梁,目前其跨度设计名列亚洲第3位,将从桥梁的实际规模出发,以简洁明快的线条为设计元素,结合周边环境,打造一座交通之桥、景观之桥、休闲之桥。在桥面设置象征水文化的波浪形座椅,兼具花箱功能,人行道栏杆间镶嵌银杏叶元素。由于青城大桥远期将作为金马河水上活动的主看台,因此在双向六车道规模基础上,将采用钢横梁外挑扩大桥上人行道空间。

    记者了解到,青城大桥所在地――滨江新区,是都江堰产业聚集及城市综合功能提升的重要地段和“城市会客厅”,是集旅游、文化、商业、生态居住为一体的水上新城。因此,作为滨江新区水上活动的关键点位,青城大桥结合地形地貌,桥下将预留宽300m、净高7m的水上活动空间。为下一步龙舟赛、皮划艇赛、摩托艇赛、水上游船、滨水漫步和长跑等丰富多样的滨水旅游体验奠定基础。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