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省人大组队赴自贡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7座新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2座
  • 省人大组队赴自贡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7座新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2座

    时间:2018-09-15 18:21:11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自贡9月15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去年,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环保督察,并于2017年12月22日向四川省反馈了督察意见。新一轮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即将开启,那么去年的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如何了呢?9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队赴自贡,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面,自贡市市委、市政府印发《自贡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主动认领5个方面整改任务35项,变督察压力为工作动力,制定整改措施329项,现已完成215项、整改率65.4%,其中10项省整改任务已报请省上销号。

    自贡,川南城市中唯一一个没有临江的城市,水资源匮乏,被列为全国50个最严重缺水的城市之一。然而,却也因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够,标准不高,水环境问题在去年的中央环保督查中被直接指出。

    荣县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

    据自贡市水务局局长冯永志介绍,目前,自贡主城区内污水处理的需求是每天在18万吨左右,而眼下的实际处理能力只有每天13.5万吨。除了新增每日5万吨的处理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还要完成全市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建设起能满足城乡需求的污水管网。

    9月13日,记者在位于自贡自流井区的舒坪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看见,整洁干净的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作良好。这座设计规模在1.5万吨每天的污水厂,已建成一期日处理0.5万吨的规模和5.3公里截污干管。

    舒坪镇生活污水处理厂

    “舒坪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是中央环保督察后,我们最先完成建设任务的污水厂。”冯永志介绍道,在自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中,计划投资58亿新建7座城市和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90座城市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站)。目前,7座新建污水处理厂中,完成2座,1座主体工程即将竣工,4座已经开工建设,“根据选址的不同,各个厂的规模和设计也不同。”

    同样,作为自贡城区实施截污治污的标志性工程,自贡市东部污水处理厂(一期)及配套管网工程已经开工,完工后,配套管网将从自贡城区截污干管尾端超越排放口开始,沿釜溪河左岸下行,经过仙市镇、高新区进入东部污水处理厂,全长约25公里,设计规模5万吨每天,计划在2019年年底建成投入试运行。

    冯永志表示,自贡在主城区规划了11个一体化处理设施,建设过程中,将注重工程建设和环境整治、景观打造的有机融合,有效处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等环境问题。在鸿化片区,记者看见,一个日处理能力达到1300吨的一体化处理设施已经投入使用,而在相隔不远处,日处理能力达到2万吨的临时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基本完工,计划本月底完成安装投入运行。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