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全市覆盖投放便携式"社银一体机" 让群众少跑路
  • 泸州全市覆盖投放便携式"社银一体机" 让群众少跑路

    时间:2018-09-15 18:21:30  来源:  作者:

    泸州智能政务服务大厅

    四川新闻网泸州9月14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今(14)日,记者从泸州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从下星期开始将一次性投放460台便捷式“社银一体机”,覆盖全市143个街道(乡镇),288个社区基层平台以及合作银行网点,这是全省首创自助办理社保新参保业务,投放便捷式"社银一体机" 数量最多的城市。这意味着,今后泸州市民办理参保、养老保险认证等业务,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完成,而且工作人员可以上门办理,真正实现“让信息跑路、数据跑路,群众不跑路”的承诺。

    在泸州龙马潭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办事大楼前,有一间24小时不关门的智能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大厅里不仅有银行ATM机,还有自助签注一条机、便民服务自助终端、ARM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照机及泸州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功能多样的便民设备。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下班了都可以来这里办很多缴费、查询业务,十分方便。

    但这对泸州市人社局来说,还并不满足。“尽管在泸州各区县、办事大厅及社区都有了‘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但这是大型机器,只能固定在大厅里。”泸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周易告诉记者,从下星期开始,将在全市143个街道(乡镇),288个社区基层平台以及合作银行网点一次性投放460台便捷式“社银一体机”。

    这便携式“社银一体机”,仅重1.2公斤,如笔记本大小,配有电池,支持SIM卡手机网络。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出行不方便的群众,人社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带上便携式“社银一体机”,上门提供贴身周到、安全快捷的人社公共服务体验。

    那么便携式“社银一体机”有什么功能?周易告诉记者,可以提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和缴费,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保卡挂失注销业务,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就业创业信息,政策公告查询等6大类,超过43项人社公共服务,以及多种银行便民金融服务。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该机器的使用。记者看到居民仅需用身份证扫一扫,不用填表,不用排队,即可实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新参保。

    实现了人脸识别资格认证

    “若没带身份证,还支持人脸识别。”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全市发放的368万张社保卡照片进行了人脸识别,办理养老和工伤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只需在自助一体机前拍拍照,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即可自动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不仅如此,还实现了“虚拟社保卡”功能。办理“社银一体机”自助业务可以通过读取身份证或社保卡办理,没带身份证、社保卡,只需把“智慧泸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的个人“虚拟社保卡”二维码扫一扫,即可登录办理个人业务,快捷又安全。接下来还将开发虚拟社保卡绑定人脸识别登录功能,实现更多简捷可靠的自助服务。

    便携式“社银一体机”在泸州全市的覆盖应用,展现了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从“服务在基层”到“服务进家门”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泸州人社“让信息跑路、数据跑路,群众不跑路”的承诺,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1][2][3]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便携式“社银一体机”

    首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台式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

    首页 上一页[1][2][3]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