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又到丰收季 荣县古佳乡新津柑橘上市 每天卖出6万斤
  • 又到丰收季 荣县古佳乡新津柑橘上市 每天卖出6万斤

    时间:2018-09-15 18:21:41  来源:  作者:

    工人正在紧锣密鼓的装载新津柑橘

    四川新闻网自贡9月14日讯 (吴宛青 记者 徐昭磊)9月14日早晨8点10分,刚刚入秋的清晨绵密的下着小雨,自贡市荣县古佳乡场镇外的公路边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一辆长达13米的大挂车,两辆体积稍小的货车停在公路边严阵以待。近20位工人满头大汗冒着雨,源源不断的往货车上搬送古佳的新津柑橘。

    一位穿着干练、神情肃立的女子站在一旁,督促着大家井然有序的摆置柑橘,她就是古佳乡的代办――陈秀英。陈秀英是古佳乡最大的柑橘代办之一,今年刚刚和一位打算把古佳的早津柑橘进行外包装加工后远销俄罗斯。

    据了解,今年古佳新津柑橘的价格比往年高,算上采果费最高可以卖到9毛5一斤,平均价格也在8毛5以上。采到的鲜果有多种用途,除了直接售卖还有另一种就是品质较次的果子,果皮用来做中药材,收购价为1块5,果肉则作为肥料。真正实现了资源有效利用,最大程度上挖掘其价值。目前,古佳每天要运载大约6万斤新津柑橘,持续20天左右,总采集量达到100多万斤,而每装满一车,代办陈秀英可以赚取1500元左右。迎来丰收的秋天,大家都笑的合不拢嘴。

    农户正在采集柑橘皮

    今天货车装载的是运往湖北售卖的柑橘。因为古佳柑橘口感好、皮薄、糖分高,同时古佳早津上市时间刚好在云南的华宁蜜桔结束,而湖北湖南的蜜桔还没有成熟的时间空挡。因此,在盛产柑橘的湖北、湖南,古佳乡的柑橘也是大受欢迎。

    柑橘产业是古佳的支柱产业,古佳政府一直鼓励其发展。据古佳乡政府负责人介绍,在未来几年内,古佳乡政府计划打造乡村旅游业,如举办柑橘旅游节、柑橘科普宣讲会,打造集采摘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柑橘基地,带动老百姓增产致富。(古佳乡供图)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长挂车正在装载新津柑橘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