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新一季“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 新一季“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09-15 18:21:56  来源:  作者:

    讲堂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在成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成都积极孵化“蓉漂”的国际化平台的关键时期,9月14日下午,新一季的“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讲。据悉,上一季“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围绕时代背景和当前形势,邀请了大国工匠、军事专家、企业家和创新创业导师为成都市职教系统开讲,反响热烈,许多师生表示大讲堂加强了他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维。

    为了更好的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15―2025年)的通知》要求,新一季的大讲堂将延伸到成都市各中高职院校,邀请企业家、创新创业典型为广大师生呈现多场高品质、实用性强的讲座,帮助大家树立“双创”的开放意识,鼓励更多的民间草根创业力量。当天下午,本季大讲堂首期主讲嘉宾――四川沃德国际董事长伍勇慧,以《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为演讲主题,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与各市属高校创新创业分管副校(院)长、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成都市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阐述个人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告诉大学生如何进行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高,通过素质的培养在创业过程中带来个人能力的提升。同时,她以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创业为例,阐明大学生创业如何有效落地。

    讲堂现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未来促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总战略。成都出台《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一系列政策与“双创”息息相关。伍勇慧说,创新创业不仅仅停留于貌似高大上的科技、金融等领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创业者们大有可为,她希望同学们找到自身短板,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在“双创”中奏出最美的乐章。怎样搭上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快车”?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找到创新创业的突破口?哪些农业农村项目是创业的蓝海?想要创业的大学生,应当具备什么样的个人素质?这些问题,在本季首期大讲堂中均可得到答案。

    在交流互动环节,主讲嘉宾伍勇慧对师生提出的个人素质培养、乡村振兴创业抓手、创业瓶颈如何应对等问题进行了亲切详细的解答,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师生们表示收获颇丰。

    据了解,“蓉城创响”创新创业大讲堂作为由成都市教育举办的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性活动,按学年予以实施,每学年举办6期,旨在普及知识、传递理念、开阔视野,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