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团伙制造撞人假象演戏碰瓷 两位司机被骗三万多
  • 团伙制造撞人假象演戏碰瓷 两位司机被骗三万多

    时间:2018-09-15 18:22:1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刘佩佩)开车出行,我们都不想当“马路杀手”,但“马路杀手”可能会主动找上门。郭青的碰瓷团队好不容易“俘获”第二单,还没有来得及分赃便被捕。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郭青、郑强等四人批准逮捕。

    团伙演戏碰瓷 制造撞人假象索赔1万余元

    郭青、郭强、陈季康、杜商勇四人想到碰瓷挣钱既轻松又来得快,便心生恶念,正巧杜商勇手臂因故骨折,几人一合计,便组成碰瓷团伙驱车从广州赶到成都,希望干上“几票”。团伙四人购买“表演”道具――一辆旧自行车,并做好细致分工,流窜于各个大街小巷。

    2018年7月8日,一辆面包车途径温江区某路段附近,经过红绿灯路口以后向着该团伙等候多时的方向驶去。见此良机,几人兵分两路开启表演模式,郭强开着汽车始终行驶在面包车前方,而郭青骑着载着杜商勇的自行车紧紧跟随面包车后方,随后郭强开的车渐渐降低车速诱使面包车司机超车。

    因行驶车辆少,沿路宽阔,路况良好,面包车司机果然趁机超车。就在此时,心有剧本的郭青骑着自行车主动向面包车方向挤靠,并顺势摔倒,杜商勇也主动配合出演,躺在地上痛哭呻吟。看到周围的群众都在指责司机开车太过急躁,面包车司机无奈同意带杜商勇去医院检查。后检查发现杜商勇确实骨折,郭杜二人便以“疗养”为由,要求面包车司机赔偿医药费。经过多次讨价还价,双方达成了赔付16800元的共识。

    同样的套路多次作案 准备分赃之时被警方抓获

    摘得“彩头”之后,团伙成员欣喜若狂,更对这条致富捷径坚定信心,开始加大力度和强度进行作案。3日后,依旧是类似的场合,依然是同样的套路,团伙再次捕获“大鱼”――从一位货车司机那里骗取18000元。然而,就在团伙成员喜上眉梢,准备分赃庆祝之际,四人便被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查,从2018年7月起,团伙四人多次流窜于成都,以碰瓷的方式诈骗过路司机作案。通过承办检察官明晰事实、释法说理之后,团伙四人清醒地认识到所犯之错,承认了全部犯罪事实,悔不当初。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嫌疑人郭青、郭强等四人批准逮捕。

    平安出行,人人有责。本案中,郭青等团伙四人财迷心窍,通过碰瓷的方法骗取钱财,最终自食其果悔不当初。而涉案司机遇事不够冷静,被团伙自制的假象所迷惑,主动送出自己的血汗钱,令人叹息。检察官提醒大家,交通出行要以安全为本,遇到类似情形,应当冷静判断,及时报警并拨打120,以免被骗,在拒绝做“马路杀手”的同时,也要远离“马路杀手”。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