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注册商标抵押贷款最高达500万 德阳下个月正式实施
  • 注册商标抵押贷款最高达500万 德阳下个月正式实施

    时间:2018-09-15 18:22:23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德阳9月14日讯(记者 周鸿)企业没有资金怎么办?除了抵押专利技术外,还可以抵押自己的注册商标。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政府印发的《德阳市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看到,凡是在德阳注册的企业,其注册的商标也可以进行抵押贷款。单户最高贷款额度达500万元。据悉,该办法将在下个月中旬正式实施,有效期3年。

    本办法所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专项奖励补贴资金(以下简称:奖补资金)是指为鼓励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的开展,由市、县两级财政安排,对银行、保险或担保机构给予的奖补和对企业给予的补贴资金。借款人是指注册地址在德阳市境内,向银行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借款的企业法人。

    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项目应符合所涉及的商标须是经国家知识产权部门注册并取得《商标注册证》的商标;注册商标应该续展的,应按时申请续展; 所涉及注册商标已在相关商品或服务上使用,且具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银行与借款人约定的注册商标的质押期限原则上在注册商标使用有效期内,如借款人委托银行进行质押注册商标续展的,可扩展到下一个有效期内;所涉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应当合法、完整、有效且权属清晰,依法可转让,且不违反国家保密规定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时,出质人应当将在相同或者类似商品/服务上注册的相同或者近似商标一并进行质押。

    贷款发放原则上不得超过注册商标专用权认定或评估价值的70%。且单户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最长不超过两年。借款人可按照贷款发放的金额到贷款银行自主确定的保险或担保机构进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或保证担保。保险费(或担保费)原则上不超过其贷款金额的2%。

    值得注意的是,借款人按本办法以注册商标专用权出质取得的信贷资金,只能用于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流动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有价证券、期货、房地产等投机经营活动。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