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快递随时想寄就寄! 四川科普日活动现场“黑科技”吸睛
  • 快递随时想寄就寄! 四川科普日活动现场“黑科技”吸睛

    时间:2018-09-15 18:22:33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9月14日,2018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三泰魔方广场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新经济成果、职务科技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以及新经济科普知识巡展等活动。那现场都有那些好看的“黑科技”,记者前往进行了一番打探。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省内外知名科技企业现场展示了最新研发的科技产品,这些改变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黑科技”吸引了众多关注。现在不少市民家中都会购买空气净化器,那如果您的住宅楼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除霾系统”,又将是怎样的体验呢?某科技企业推出的“除霾净化树”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展台负责人刘欣向记者介绍:“这是针对大气雾霾的一整套系统,这个模型代表的是一整栋大楼,在大楼的楼顶安上我们的设备后,通过防身树这样一个媒介,把周围的大气污染吸入到这个里面,经过多重功能的处理之后,把洁净富氧的空气放到室内来进行呼吸,这个可以替代传统的新风系统。”

    说到寄快递,相信不少人都会觉得等快递员上门不太方便。某企业推出的最新物流科技产品速易递“小黄桶”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用来解决用户寄件难的问题,随时随地想寄就寄,他是一个无桩的设备,我们可以根据大数据的分析,让它投放到合理的位置,比如你想退个衣服、退个件到楼下就可以寄了,不用专门等快递员上门。”工作人员介绍,眼前这个看上去和传统邮筒非常相似的产品,其实集大数据、扫码识别等功能于一身,市民只需要在网上下单,然后自行从“小黄桶”中取得寄件包装袋,扫描包装袋与订单绑定,就能实现自助寄件,完全不需要等候快递员上门。

    除了和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除霾系统、速易递等科技产品,还有不少工业用的“黑科技”吸引眼球。活动现场,一辆体型巨大的新型无人机备受关注。天府智能研究院赵宏宇向记者介绍:“这款无人机是一款垂直起降的无人机平台,他的载荷最大能够达到三公斤,最大续航时间能够达到四个小时,主要的用途是城市的巡检,电力的巡检,森林防火等方面,因为他的升线最高能够达到5000米,所以它能适应不同的地形,去完成很多的功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科普日活动期间,设有轨道交通展区、电子信息展区、智能、共享经济展区、综合展区等多个展示区域,让“科技迷”们一饱眼福。另外,全国科普日期间除了举办主题活动外,还将组织151场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