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高质量发展看四川】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四川多举措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 【高质量发展看四川】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四川多举措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9-15 18:22:4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记者 刘佩佩)9月1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落实县级医院“服务主责”功能定位,加快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该委制定了《四川省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四川要以深化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全省县级医院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意见》指出,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绩效考核、后勤管理、信息管理等重要制度,坚持以规范的制度治院管人,强化医院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加快推进县级医院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全力保障医疗质量。全面落实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建立全员参与和覆盖临床诊疗服务全过程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制度。建立不良事件报告奖励制度,构建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院科两级定期开展医疗质量控制、评估和监测,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通过医疗“三监管”平台强化不规范医疗行为监管,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不断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要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全面落实县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要求,健全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一级诊疗科目,逐步开设独立的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二级诊疗科目。重点加强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相关专业、薄弱临床专科以及紧缺专业临床专科建设,落实县级医院功能定位,开展与临床科室相匹配的基本医疗技术,鼓励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

    要着力夯实人才队伍。建立医院人才发展基金,创新人员编制管理,着力引进一批愿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加强县级医院院长职业化培训工作。强化医学院校合作,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推进医疗人才“传帮带”工程和“组团式”进修,按照医院的发展规划与重点学科建设,构建合理的人才结构和梯队。建立以公益性质和运行效率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重点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要不断改善医疗服务。完善自助预约、挂号、移动支付、床旁结算、就诊提醒、结果查询、信息推送等服务。大力改善医院设施环境,优化流程布局,设立标准化病房,落实饮水、应急电话、紧急充电装置、轮椅等便民设施,各类指示和标识醒目、清晰、简洁。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禁烟要求,加强医院周边环境治理和医院绿化工作。全面推动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