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18蜀道驿传接力赛“移师”汶川:荆棘中有美景有美食
  • 2018蜀道驿传接力赛“移师”汶川:荆棘中有美景有美食

    时间:2018-09-15 18:22:52  来源:  作者:

    竞技赛场上,从来都不缺少汗水和故事,连续举办3届的蜀道驿传接力赛,至今让人回味无穷。今年,2018蜀道驿传“移师”康养胜地汶川,从幽幽青城到茶马古道羌寨风情,从大熊猫栖息地到大禹故里,每一届,都有海内外各个行业的选手涌现,漫漫路程写满他们的回忆。

    9月14日上午,两位与蜀道驿传结下不解之缘的参赛选手进述了他们难忘的故事。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也回忆了往年赛事,同时强调今年主打元素在于文化和美景结合。“汶川作为松茂古道必经之路,也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恰逢9月李子上市,希望选手们一边尝美食、一边看风景。”

      新手到高手的蜕变

    37岁的冉胜,从2016年开始跑马拉松。今年,是他参加“蜀道驿传”赛事的第三个年头。

    “以前我基本不运动。”冉胜说,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参加“全马”比赛。当时,是在2016年举办的都江堰双遗马拉松上。

    “全程跑下来好像是3小时34分!”一开始,冉胜只是抱着完赛的想法,没想到首马成绩还不错。他回忆,从来就没有跑过那么长距离,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

    三年来,冉胜参加了20多场马拉松比赛,获得了众多奖牌。跑完双遗马拉松后,他还参加了双遗“成马训练营”,之后又参加了“飞夺泸定桥”马拉松比赛和康定半程马拉松。“飞夺泸定桥马拉松全程60公里,属于山地马拉松性质。”

    冉胜介绍,第一次跑全马比赛时,到20公里就抽筋了。“第一次没经验,不知怎么处理,也没带盐丸之类的东西和手杖,只能半路找根树枝,一瘸一拐地跑,没想到还进了前20名,得到人生第一个奖杯。”

    首次跑马差点哭了

    今年刚满20岁的丁铭,在马拉松赛场上是个新人。他第一次跑马,是今年3月的成都双遗马拉松。

    丁铭进入大学后,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第一次跑完马拉松的那一刻,他差点哭了。这次比赛,他报了四人接力赛,和同学组队,三男一女,平均每人跑十公里,跑的路线类似登山跑,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完全打破了马拉松的常规赛道。

    谈及对此次比赛的期待,他笑着说,“我已准备好了!”

      高科技装备辅助 尽览古道风景

    蜀道驿传组委会:奖金近万元,还要奖一棵李子树

    还有8天,蜀道驿传茶马古道接力赛就要和跑友们见面了,领略蜀道之美、羌寨之美和汶川三宝的美味,将贯穿整个赛事。“脚下是荆棘,身边是高山峡谷,每个人都会配发GPS定位设备,可以实时看到队友的跑步状况。”组委会赛事总监胥洋用一句话概括了赛事特点。

    “过去采取的是交接棒赛制。”胥洋介绍,“今年赛道设置在海拔1500米的汶川,从平坦笔直的马路到崎岖山地,赛制有了很大调整。”

    “往年比赛,选手是接队友的棒以后出发。今年是第一棒跑了后,第二棒10点出发,第三棒12点再出发……4名队友跑的是4段完全不同的赛道,不再首尾相接。”他透露,最后依据选手的比赛时间算总成绩,哪个队耗时少,就是冠军。“选手们有空可以研究下各条赛道的特点,顺便加强心肺锻炼。”

    抬头蓝天白云,置身层峦叠嶂、高山峡谷,穿行于脆李果园,感受千年古道文化,这是今年赛道的迷人之处。胥洋介绍,“平均每段长度在12公里左右,跑步途中,除了风景美不胜收,还能看到羌寨碉楼等。”

    今年的冠军队伍,除了收获丰厚奖金,还会收到组委会赠送的一棵李子树。“9月汶川三宝之一的脆李上市,冠军除了可以拿到8000元奖励,还将收到一棵李子树,自己维护果实归己。”9月17日报名将截止,不想错过的朋友要抓紧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宋潇 记者 何方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