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主题活动在成都启动
  • “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主题活动在成都启动

    时间:2018-09-15 18:22: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陈婷)“让我们小手紧紧地握着大手,老少携手,同心共铸中国梦。”在中国少先队建队纪念日(10月13日)和重阳节(今年是10月17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4日,“让银发与红领巾一起飘扬”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玉林小学举行。

    该活动由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组织,旨在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成就为素材,结合现实生活中老一辈的优良品质,把老人和孩子这两个群体结合在一起开展活动,使双方在互动中传承中国敬老爱幼传统文化。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爷爷奶奶的故事”征文,面向社会征集老一辈在1978年、1949年、1921年这三个历史时期的故事;第二阶段是“在社区讲爷爷奶奶的故事”,将邀请在某一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爷爷奶奶,为少先队员讲述自己的故事,激励他们从小胸怀祖国、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

    活动启动仪式上,老人和孩子深情共述故事。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张中伟和著名书法家张飚共同为活动揭牌。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少年群益会还发布了《让尊老爱幼文明行为代代相传》倡议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