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这个外卖骑手护送老人过街 摩托车挡出一条人行道
  • 泸州这个外卖骑手护送老人过街 摩托车挡出一条人行道

    时间:2018-09-25 18:34:48  来源:  作者:

    因为一段护送老人过马路的视频,徐文强一下子“火”了。这个21岁的外卖骑手还有些腼腆,他说这个事情很平常,谁都可能遇上并出手相助。

    24日上午,这段视频在一个抖音账户上已经突破30多万点击,泸州当地社交媒体也还在不断转发。视频中,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过马路,在老人身外几米,一名外卖骑手用摩托车挡着驶来车辆,老人走到路边后,骑手停下摩托车,上前扶着老人行走……

    事情发生在22日中午,该视频中的外卖骑手徐文强说,他扶上老人后,才发现老人眼睛看不见,老人说要赶161路公交车,他一直把老人扶到了公交车站,然后再跑回来,骑上摩托车赶去送餐。

      热传视频/ 外卖骑手用摩托车护送老人过街

    视频只有几十秒钟,很多泸州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并点赞。视频中,一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过马路,几米开外,一名外卖骑手骑着摩托车,用车子挡住路上行驶的车辆。老人走得很慢,摩托车也跟着慢慢往前移动。等老人到了路边后,骑手也把摩托车停靠在路边,并下车扶着老人往前走。

    事发地点在泸州市江阳区江阳中路和凤凰路交汇处,这条城区主干道上,车流量很大,视频中可见很多车辆自觉停车,等待老人和骑手过马路。24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老人大概是从江阳中路公交站台横穿的马路,路面没有斑马线,旁边本来有一座人行天桥,可供行人过往。

    视频显示,摩托车后座上是“饿了么”的送餐箱,骑手看起来很有耐心,下车扶住老人后,跟老人有过简单交流,然后再慢慢地往前走。记者留意到,当地一个抖音账号上传了这段视频,24日上午,在10多个小时里,点赞就超过30多万,评论7000多条。很多网友被外卖骑手的这一行动所感动,纷纷评论“这个骑手真的很帅”“正能量”“暖心”。

      帅气骑手/ 护送老人后又匆匆赶去送餐

    24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的骑手徐文强,这个21岁的小伙长相清秀,他说事发于送餐路上,当时他刚取餐不久,送餐的目的地也不远,路过事发地时,他远远就看到横穿马路的老人了。

    徐文强告诉记者,当时路上车辆很多,行驶得也比较快,眼看着老人就要走到马路中间的双实线了,老人走得很慢,他觉得老人当时很危险,没有多想,当即就打上转弯灯,把车子骑到老人身旁,为其挡住行驶而来的车辆。

    徐文强说,路上很多车辆也纷纷停车让行,一辆公交车也很有耐心地停在路边,等着他们过了马路才启动。

    老人走到街边后,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用拐杖敲打前面的路面。徐文强这才发现,老人眼睛不好,于是他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然后下车扶着老人。徐文强说,老人应该有80多岁了,说话不是很清楚,但嘴里一直念叨着“赶161路公交车”。

    徐文强介绍,当时到达的路边只是一个街心转盘的花台,离公交站台还有100多米,他一直把老人扶到了站台上,然后询问有谁要赶161这趟车,帮忙照看一下这个老人,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回应了他,并答应把老人扶上车。

    徐文强说,把老人送到公交站台后,他赶紧跑回来骑上车子去给两个客户送餐,前后耽搁了10多分钟,但送餐并没有超时,其中一名客户问他怎么那么久,他只是给对方解释中午高峰时段路上堵车,没有提护送老人的事。

      入行一年/ 很满意现在的工作

    徐文强是泸州市合江县人,读了初中就来泸州打工了,做外卖骑手刚刚满一年。徐文强说,他对这份工作很满意,加上油补、电话费、高温补贴之类,一个月有6000左右的工资,这比他以前煮面挣的要多一倍。徐文强上班的地方在水井沟一带,这里属于泸州的老城区,他的一个同事告诉记者,这个月徐文强是目前接单最多的骑手。

    饿了么水井沟站点的站长冯志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如果骑手送餐迟到,客户给予差评的话,公司会有罚款的惩罚。但作为服务行业,首先讲的是服务态度,有时候只要给客户解释清楚了,给差评的情况也不是很多。这次徐文强送老人过马路如果超时被投诉的话,站点上会帮他向公司申诉。

    徐文强表示,这种事情遇到了,就是举手之劳,也不是什么大事。很多朋友给他打电话,说看到了这个视频,他才知道自己“火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