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重阳】重阳节前夕 广汉雒城一幼90余名小朋友与老人过节
  • 【我们的节日.重阳】重阳节前夕 广汉雒城一幼90余名小朋友与老人过节

    时间:2018-10-16 21:01:13  来源:  作者:

    向老人送上一枝康乃馨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6日讯(记者 周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16日,广汉市雒城一幼大班的90多名幼儿园小朋友来到广汉市日间照料中心和这里的老人们一起过重阳节,不仅献上歌舞,还为老人们送上鲜花,送上祝福。

    “美丽的山谷真稀奇,真稀奇,唱歌讲话有回音,有回音……”今天上午,从广汉市日间照料中心传来阵阵歌声,原来小朋友们正在为老人们歌唱《山谷回音真好听》、《但愿人长久》等歌曲,孩子们稚嫩的歌声让老人们喜笑颜开。

    除了唱歌,孩子们还为老人跳起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我是小海军》。同时,小朋友为老人送上鲜花康乃馨。

    “每年我们都会根据相应的节日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小朋友从小就要学会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幼儿园老师陈玉梅介绍,不仅让小朋友走进敬老院这些地方,也让小朋友在家里要孝顺老人和父母。

    “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的好,让孩子从小知道尊老爱幼,对小朋友也是一种锻炼!”该幼儿园妙妙班小朋友王一诺的家长王先生说道,孩子的学校很注重学生在综合素质方面的培养,比如说,让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做环保小志愿者,尊老爱幼等。

    该园负责人李有春表示,重阳节是个特别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体验幸福生活和浓浓的亲情。还可以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迁移,学会“大爱”,爱身边的每一人每一物。(图由广汉雒城一幼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