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重阳】遂宁400余名老人在社区内开“千叟宴”庆重阳
  • 【我们的节日・重阳】遂宁400余名老人在社区内开“千叟宴”庆重阳

    时间:2018-10-16 21:01:20  来源:  作者:

    400余名老人参加坝坝宴

    四川新闻网遂宁10月16日讯(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6日,400余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相聚于遂宁市灵隐寺社区内,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老人们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品尝着桌上的美味佳肴,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尊老、敬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遂宁市400余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相聚在遂宁市灵隐寺社区,一起吃坝坝宴庆祝重阳节。开席前,他们相互畅谈各自的养生心得,分享扶儿弄孙的幸福生活。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老人们自编自导了13个文娱节目,其中有老人旗袍时装秀、古筝演奏,还有社区居民临场发挥,登台表演了一段快板戏。


    老人们庆祝重阳节

    一曲广场舞后,人群中一名身着中山服,胸佩抗战纪念勋章的老人周乾元拉着主持人的手,这名93岁的抗战老兵,如今依然精神抖擞。他告诉主持人,他要登台为老人们演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以表达他对重阳节活动的参与热情。

    美味的菜肴

    在舞台上,虽然周乾元年事已高,步履蹒跚,但从他喉咙内唱出的每句歌词都是字正腔圆的,声音洪亮且有力。就在周乾元老人演唱到精彩部分,台下数百名老人也跟着节拍唱起来了,还纷纷为老人打拍子。“现代老人们的日子好过了,要好好享受安乐的晚年生活。”周乾元对记者说。

    当地社区干部向记者表示,为关爱社区内的老人,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团体、公益组织和个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的道德规范,灵隐寺社区组织了400余名老人参加此次坝坝宴,赴宴老人的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的年龄总和超过3000岁,所以这次宴席就叫“千叟宴”。“家有一老如获一宝,举办坝坝宴就是要营造一种尊老、敬老、孝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灵隐寺社区干部表示,活动今天一共开35桌宴席,老人们欣赏着精彩的节目,品评着美味佳肴,享受着美好的晚年生活。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