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自贡启动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
  • 自贡启动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

    时间:2018-10-16 21:01:2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自贡10月16日讯 (记者 徐昭磊) 10月15日,自贡启动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该项目是省委开展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提升行动的首批入选项目之一,将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自贡文化产业发展,探索创造出对外文化贸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新时代四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提供自贡样本。

    多年来,自贡依托“自贡灯会”这一响亮的名片,积极贯彻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以彩灯、仿真恐龙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先行先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自贡特色的对外文化贸易之路,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省委宣传部将自贡对外文化贸易列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行动。

    为推动项目实施,自贡已制定了《对外文化贸易示范提升行动项目工作方案》,明确了三年工作目标,力争到2020年,围绕彩灯、仿真恐龙、演艺、博物馆文创、文化旅游等重点文化产业,培育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10个,培养彩灯创意策划设计领军人才100名;在全球100个城市举办100场灯会展出活动,组织100户次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文化出口年均增长20%以上,累计实现文化出口1亿美元。《工作方案》确定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文化科技创新、引导文化企业走出去、鼓励中介机构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文化贸易人才结构、打造彩灯文化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等7项工作重点,并分别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出了启动阶段、推进阶段、验收阶段和推广阶段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做好组织保障、政策保障、人才保障的措施办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办主任李酌;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杰;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出席启动仪式。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