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非法套取储户存款、窃取公款 巴中两名潜逃数年的人员投案自首
  • 非法套取储户存款、窃取公款 巴中两名潜逃数年的人员投案自首

    时间:2018-10-16 21:01:25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巴中10月16日讯(杜渊 马紫婷 记者 李桃)“终于回家了,这么多年逃亡在外,成天东躲西藏,日子太难熬了,父母去世,孙子出生,都不敢回来,我真的太对不起我的家人了。”说出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外逃犯罪嫌疑人颜从强(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原支局长)。在携款潜逃15年后,他选择了投案自首。同样选择投案自首的还有外逃2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梁凯(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储蓄员)。

    今年以来,自监察体制改革后,巴州区监委实现了对全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在省追逃办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始终把追逃追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同时,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追逃专案小组,建立案情互通、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线索移送、结果反馈等机制,实现追逃追赃工作跨部门无缝对接和有效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和震慑力。

    据了解,外逃犯罪嫌疑人颜从强(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原支局长)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套取储户存款共计10.94万元,2004年2月携款潜逃,这一逃就是15年。而外逃2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梁凯(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储蓄员)则在涉嫌贪污罪、窃取公款39.6万多元后潜逃24年,2002年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针对颜从强、梁凯的情况,专案小组一方面协调多个部门,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寻觅潜逃人员蛛丝马迹;另一方面对外逃人员的近亲属谈话规劝,督促其配合劝说潜逃人员投案自首。

    在此情况下,外逃犯罪嫌疑人颜从强(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原支局长)在新疆投案自首,并在9月4日被押解回巴中。“现在对外逃人员的缉捕力度越来越大、尺度越来越严,听闻颜从强都已自首归案,我深知只有回来自首才有出路。” 离颜从强投案自首不过半月,外逃24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梁凯(原巴中市巴州区邮政局鼎山支局储蓄员)主动到巴州区纪委监委投案。

    “通过周密部署、紧密配合、严密把控,前后相差不足15天,两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这得益于监察体制改革蹄疾步稳的推进和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的通力协作,是巴州区深入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战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以追为主、追中有防、追防结合’的工作思路,推动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巴州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初表示。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