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重阳】眉山:九对老人举行金婚典礼 见证半个世纪的相守
  • 【我们的节日・重阳】眉山:九对老人举行金婚典礼 见证半个世纪的相守

    时间:2018-10-16 21:01:25  来源:  作者:

    金婚老人合影

    四川新闻网眉山10月16日讯(记者 李田 摄影报道)“吟怀未许老重阳,霜雪无端入鬓长”。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节日前夕,在眉山市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里,文艺表演、集体金婚、坝坝宴、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关爱活动正在进行,欢乐祥和和尊老敬老的氛围愈加浓厚。

    10月16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隆重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全省启动式和庆祝活动。

    当天,眉山市不仅表彰了先进老龄单位和先进个人,为老人们带来歌舞、小品等精彩表演,还开展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精彩的节目演出间隙,身着中式红色唐装的9对老人在众人的注目中走上了属于他们的“舞台”――集体金婚典礼拉开了帷幕。他们当中最年轻的71岁,最年长的已是92岁高龄。

    “我们那时候没有婚礼。”金婚老人童学文说,他与老伴张俊英结婚52年,如今三世同堂。看着一旁的老伴,时间仿佛回到了多年前,面前依然是那个娇羞的小姑娘。

    金婚老人张永文言语中满是欣喜,他说:“如今虽然老了,也‘赶时髦’浪漫一次。”

    “我们社区首次举办这样的金婚庆典,老人们在祝福和掌声中,再次重温了爱情的甜蜜。”水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成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