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重阳】迎重阳 达川百位高龄老人同吃坝坝宴
  • 【我们的节日・重阳】迎重阳 达川百位高龄老人同吃坝坝宴

    时间:2018-10-16 21:01:37  来源:  作者:

    坝坝宴

    为老人义诊

    四川新闻网达州10月16日(记者 余开洋)重阳节将至,10月15日,达州市达川区大田坝村举行了百人坝坝宴,邀请全村老年人品尝佳肴,享受志愿服务,让晚年生活更幸福。

    “安逸!安逸!菜也整得巴适,娃儿在外面打工,老年人聚在一起过节也开心。”随着菜肴的不断上桌,老人们边吃边拉家常。除了同吃坝坝宴,当天上午,还进行义务医疗诊治、慰问演出和拍摄家庭幸福照。同时,在现场展出了陈家乡中心校学生创作的敬老爱老手抄报、敬老爱老传统诗词等。

    文艺演出

    据大田坝村支书徐德明介绍,该村80岁以上的高龄有86人,75岁以上的有100多人。去年,“高龄堂”孝善文化阵地打造完成后,为全村的老人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平日里老人们可以在这里下象棋、打纸牌等。更重要的是,这样一个场所可以让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让老人的生活不那么孤单,感受到“老有所乐”。

    据了解,陈家乡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只是整个达川区敬老爱老的一个缩影。除了良好的社会风尚外,近年来,达川区还不断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养老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建立健全了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保障制度。全区共建有公办敬老院16所,民办养老机构2家,新建或改扩建社区、村级日间照料中心70个,省级养老示范社区3个,建设农村幸福院60个。(图由达川区委宣传部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