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我们的节日 重阳】泸州社区老少欢乐迎重阳
  • 【我们的节日 重阳】泸州社区老少欢乐迎重阳

    时间:2018-10-16 21:01:54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泸州10月15日讯(杨尚威 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10月15日,泸州市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在龙祥社区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通过表演文艺节目、组织健康体检、包饺子等多种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热烈温馨的重阳佳节。

    “今天街道组织的重阳节活动,表演的节目又丰富又好看,还组织了健康体检,搞得闹热,安逸得很。”社区退休居民张明先告诉记者,“我退了休后就在家带娃儿,平时就爱带娃儿来社区耍,社区里面书屋、舞蹈室、啥子运动设施都有,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使用起都挺方便的。”

    活动现场,龙祥社区的文艺队伍为到场的老人带来了一出热闹的文艺演出,舞蹈、合唱轮番上演,赢得了台下老年观众的阵阵掌声。

    [1][2]下一页 尾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幼儿尊老爱老的优良习惯,辖区幼稚园幼儿园还组织幼儿们与自己的爷爷、奶奶们一起联欢,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今天我给爷爷奶奶表演了节目,还和他们包饺子,陪他们过节,祝他们身体健康。”幼稚园小朋友高兴地说。

    “娃儿些乖得很!给我们敬礼,送茶,还给我们送围巾,太懂事了。”参加活动的老人刘师君笑着说道,“我都95了,这些娃儿些还能陪我来过重阳,我真的是太高兴了,街道组织的好。”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结合重阳节开展关于‘尊老、敬老’为目的主题活动是非常必要的。重阳节带给我们不是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而是一种信息:老年人更需要爱和陪伴、需要健康、快乐。他们需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的钱物,不是礼物,而是你一声深情的问候……”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书记张选民谈到,“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老人生命的延续,所以为了更好地从小培养幼儿尊老爱老的优良习惯,街道、社区联合幼儿园在重阳节特意组织孩子们与自己的爷爷、奶奶们一起联欢,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爱护。

    首页 上一页[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