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男子醉酒坐滴滴车回家 “环游”四分之三段三环路
  • 成都男子醉酒坐滴滴车回家 “环游”四分之三段三环路

    时间:2018-10-16 21:02:04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晚,和朋友饭聚后,喝了酒的杨先生被朋友送上了网约车。朋友连先生用自己的手机帮杨先生打了一个辆滴滴网约车。原本20分钟以内的路途,杨先生一个小时才到家:滴滴师傅“环游”四分之三段三环路才抵达,从南边到西边再到北边。

    为什么会“环游”三环路?乘客杨先生表示,过程中都在昏睡,没有指路。滴滴平台称,滴滴司机及录音均显示为乘客指路。最初估算费用在30元以内,最终费用显示为110.61元。目前下单人连先生已经向滴滴客服投诉,滴滴平台承诺会退回部分款项。

      订单显示:

    绕了三环路四分之三圈

    10月12日晚,在成都居住的杨先生和几个朋友聚会,在锦江区水杉街附近一家火锅店就餐。当晚8点55分,一行10人吃完饭后,喝得醉醺醺的杨先生被朋友连先生送上了一辆网约车。

    连先生通过自己手机下单,选择了滴滴平台的一辆快车。从水杉街出发,目的地是成华区美立方小区,约11公里距离。出发地、目的地都在三环边上,初步估算费用在30元以内,乘车时间在20分钟以内。

    下单人连先生都不会想到,原本20分钟的车程,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到家。“原本目的地很近,但当晚我看杨先生一直没有反应,就给他家里人打电话,家里人说没有回家。等到晚上9点55分左右,杨先生才到家。”连先生打开手机才发现,订单页面显示的路程,足足绕了三环路四分之三圈:先到南边,再经过西边,再驶过北边,最后到达目的地。

    订单最终扣费110.61元,订单还显示这位滴滴师傅姓梅,评级为5.0,是一辆川A牌照的车辆。

      下单人向滴滴投诉

    滴滴承诺退回部分款项

    “到了第二天,我才告诉杨先生,他被绕路了。”连先生透露,因为杨先生吃饭当晚已经吐过一次,杨先生本人上车后就昏睡,对于具体行驶路线不清楚。连先生随后向滴滴平台进行投诉,10月13日23点27分系统回馈“如反馈情况属实,司机将按平台规则承担违规责任。”10月13日23点39分,滴滴系统表示将对滴滴司机进行处罚。10月1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滴滴平台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滴滴客服已经联系乘客,将退还乘客多付的差额86.01元,告知3到5个工作日到账。

      滴滴调查:乘客指路上的三环

    乘客否认:这个不太现实

    10月15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滴滴平台相关人员处了解到最新调查情况:滴滴平台从车上调取了录音,并联系了滴滴司机,根据调查的情况表明是乘客指路上三环的。

    成都商报记者提出能否听一下当时录音,滴滴平台表示,录音未获司乘授权,不便对外发出。对此,乘客杨先生予以了否认。“这个不太现实,当时我已经是醉酒的状态了,如果有疑问,滴滴方可以把录音对外放出。”杨先生表示,“当时没有指路。只在中途问过师傅到哪里了。车上只有我一个人。”成都商报记者尝试联系滴滴司机,没有成功。

    “因滴滴司机理解偏差走错路,还是会降低服务分处罚。”滴滴平台相关人员提醒,滴滴约车订单可以查看路径,如果对行驶路径有疑问,可以通过APP反馈。“因滴滴司机理解偏差走错路,还是会进行降低服务分的处罚。”滴滴平台相关负责人称。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