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最感人的守护:四川女子照顾“植物人”儿媳18年
  • 最感人的守护:四川女子照顾“植物人”儿媳18年

    时间:2018-10-16 21:02:10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四川青神县的陈俊梅,已经能够偶尔丢掉拐杖自己走路了,18年前,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她,在婆婆邵学英的悉心照顾下,站了起来。

    2000年,陈俊梅在回娘家的路上遭遇严重车祸,从此变成了只能躺在床上的“植物人”。陈俊梅出院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媳,邵学英索性将自己的床搬到陈俊梅的卧室。每天邵学英不仅要照顾3岁的孙儿,还要给陈俊梅翻身、按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邵学英的不断努力下,2003年,儿媳第一次重新站了起来,虽然只能拄着拐杖一颠一簸地走路,但对于邵学英来说,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3年,陈俊梅开口喊了声“妈妈”,邵学英激动得哭了……2018年,儿媳学会了唱歌,虽然只能唱全《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一首歌,邵学英也觉得无比欣慰。这18年来,为了照顾这个最大的“小朋友”,邵俊英从来没有出过远门。

    “很感动,婆婆对儿媳,能够这么好。好多亲生父母,都不一定有这么好!”邵学英的事迹得到了大家的广泛点赞,她还上榜了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荣膺四川孝老爱亲好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丁伟 李昕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