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媳妇在台湾摆上家乡宴 祝愿家乡父老乡亲重阳节快乐
  • 四川媳妇在台湾摆上家乡宴 祝愿家乡父老乡亲重阳节快乐

    时间:2018-10-16 21:02:13  来源:  作者: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前夕,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发起了“重阳家宴、川人回家”活动,邀请全球川人共晒家宴,在重阳这样特别的日子,向家乡的亲人朋友表达思念。

    截至14日,活动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香港台湾同胞发来的重阳祝福。其中,一群远嫁海峡对岸的川籍媳妇们,摆起了一桌丰盛的家乡味,用地道又亲切的乡音,向远在四川的亲人送出了她们的重阳祝福。

    酸菜鱼、水煮牛肉、苦瓜炒鸡蛋、口水鸡、凉拌凉粉、回锅肉、鱼香茄子烘蛋……10月13日,资中妹子严龙仙的台中家里,一盘盘麻辣鲜香的川菜轮番上桌。这些饱含思念的菜肴,均出自六位远嫁到台湾的川籍妹子之手。

    “我们姐妹里,有来自泸州、达州、内江以及广元的,大家都经常有联系。逢年过节,我们都会约上一起吃吃家乡味,摆摆龙门阵。”严龙仙表示,为了庆祝今年的重阳节,她早早就约好这几个姐妹,召集她们各自的家庭一起聚餐。为了纪念大家相聚的日子,各位姐妹还特意拍摄了家宴视频。“我们希望用重阳家宴的形式,祝愿家乡父老乡亲身体健康!祝愿重阳佳节快乐!”

    摆上桌的家乡菜,都是姐妹们对于家乡味的理解。“大家一边做菜一边回忆以前在四川吃过的美食,讨论各个地方味道和菜品的特色。”严龙仙说。

    “大家都合计着,我们这样的手艺,一人出一道菜,可以组队开个川菜馆。”她们的最大愿望,是让更多人吃到正宗的四川味。

    除了彼此,这6位川籍媳妇在台湾的亲友团体也很庞大。“有的就像我们远嫁至此,而有的是在台湾的‘川二代’,还有湖南、重庆的,远近都是一家人。”一旦聚会,大家都说着熟悉又亲切的家乡话。

    在台湾生活了十七年,严龙仙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包括两个可爱的女儿。她也会带着孩子回家乡看看,都江堰、锦里、武侯祠、李白故里……那些让她魂牵梦绕的地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