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二老被困小区电梯40多分钟 狂按警铃物业无人接听?
  • 成都:二老被困小区电梯40多分钟 狂按警铃物业无人接听?

    时间:2018-10-16 21:02:32  来源:  作者:

    门关上,电梯厢内的灯突然暗下来,应急灯亮起,楼层按钮全部失灵,谢婆婆和老伴陈爷爷被困在电梯里。二老赶紧按响警铃,但物业那头却始终无人接听……“我们一直按了40多分钟!”

    被困多时,谢婆婆的高血压病翻了,在医院住院7天花费5080元,她认为失职的物业应该承担部分费用。而物业方面表示,保安队长在事发后仅几分钟就赶了过去。但该说法被在事发现场的居民否认。

    事发的成华区“八里阳光”是一个独栋小区,10月11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该小区6单元门口见到了当事二位老人。谢婆婆向记者讲起事发全过程,随后到物业中心要求提取监控录像,但工作人员以物业经理不在为由,让她第二天再来取。谢婆婆着急地哭了出来,当场拨通110,又向警方反复讲述自己的遭遇。

    9月30日晚,二老在外吃完饭回家,进电梯关上门后,电梯厢内的灯突然暗了下来。“只有一个小应急灯还在亮,楼层按钮全部失灵,门也打不开。”陈爷爷反应过来,“停电了!”谢婆婆顿时慌了神。二老按电梯警铃,报警声随即响起,“警铃声音很大,但物业那头却始终无人接听。”

    谢婆婆拿出手机到处打电话,却只有120能够拨通,于是开始大声向外喊救命。5分钟后,家住1楼的蔡女士听到了呼救声:“刚开始还以为楼上在吵架,我出门看是不是停电了,回来才听到是电梯里面有人。”

    “谢婆婆在里面说,帮我喊一下物业,她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蔡女士急冲冲去找物业,一对住在楼上的夫妻留在电梯口安抚二老。“去物业中心找,没有人,又去找保安,保安用对讲机喊,也没有人。”

    蔡女士说,近2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而“物业工作人员是半小时后赶到的”。“他们撬门没有撬开,最后是电梯公司的人来打开的。”此时,二老已经被困40分钟,“谢婆婆走出来的时脸色苍白,血压170多。”

    “我老伴身体好,没有住院,我躺了7天。”在谢婆婆家中,她把自己和陈爷爷的挂号单拿给记者看,又把出院证明拿出来,出院证明上写着:谢婆婆因“发现血压升高1年余,胸闷、心悸1小时”入院,住院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7日。

    “住院一共花了5080元,医保报销3500元左右,自费1514元。”谢婆婆还提供了自己的结算票据。

    谢婆婆说,自己原本没多想赔偿的事,但物业方面始终未向她道歉,希望物业能给她一个说法。

    11日下午,记者拨通该小区“成都港联物业”邹经理的电话,对方称,当晚是因为附近小区电路故障导致意外停电,而“保安队长几分钟就到了现场”。

    邹经理称,物业安全部当时听到了警铃,但是“没听到通话的声音”。保安队长赶到现场后,一方面人多很混乱,另一方面他也没有权限打开电梯,而有权限的工程人员有急事不在小区,“平时遇到有居民被困几分钟就打开了”。

    关于赔偿,邹经理表示:“没说不赔,但我要向公司反映,要走流程。”事发第二天公司就派遣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谢婆婆,也说了些致歉的话,并非谢婆婆说的“未向她道歉”。

    而一直在事发现场的蔡女士否认了邹经理的说法:“几分钟就到了现场?几分钟怎么可能这么着急?”

    “物业有义务值守监控,有没得突发事件要实时看到,有义务第一时间通知维保单位,对被困人员进行抢救。”记者联系到成华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管局将到八里阳光小区现场核实,如果发现的确是因值班人员不在岗,导致居民被困时间过长,房管局将会根据规定对该物业进行处理。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