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出租车机场载客加收返空费 司机还口出狂言遭罚
  • 成都:出租车机场载客加收返空费 司机还口出狂言遭罚

    时间:2018-10-16 21:02:42  来源:  作者:

    凌晨的双流机场,马先生一行搭乘出租车,却被出租车驾驶员要求加价50%。更令马先生气愤的是,这个驾驶员竟说,“没人管,不怕被投诉”。

    成都商报记者14日获悉,成都市交委12日得知此事后,立即协调市发改委对该事件进行联合调查。驾驶员李某承认加价,并说了不当言语。市交委将依规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并给予年度考核扣10分、录入不良行为档案的处理。市发改委正调查其所属出租汽车公司,是否涉嫌价格违法。

      温馨提示

    如若遇拒载、议价等情况 可保留证据,拨12328投诉

    市交委执法人员温馨提示,市民在搭乘出租车时,若遇到拒载、绕道、议价、强迫组合乘客,或发现里程数、金额与平日有较大差异时,要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如时间、地点、发票、照片、录音材料等。乘客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乘客提供的证据材料,及时调查处理并回复。

    网上爆料 凌晨机场打车被加价

    12日18时07分,一成都本地资讯博主以《乘客凌晨机场打出租,遭遇恶劣司机》为题在微博发帖,称,“成都双流凌晨打车,被要求加价50%,无奈同意后,司机态度恶劣,还说不是国庆严管期,短程乘客没人会拉,还有可能会被扔半路。司机说不怕被投诉,公司不管他们。”

    成都商报记者登录新浪微博看到,乘客曝光了司机姓名、车牌号、工作号。微博以文字动画形式,附20秒音频。文字内容疑为双方对话,其中疑似司机称,“直接拒了 咋子嘛 你要投诉就投诉啊 没得哪个管”“公司没得人管”……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条微博被转发400余次、评论上百条。

    连夜调查 车费23元,司机收了35元

    12日得知消息后,成都市交委立即协调市发改委对该事件进行联合调查,并安排执法人员行动。13日凌晨0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根据乘客曝光的车牌号,挡获车牌号为川ATT455的出租车,并将驾驶员李某及车辆带走调查。

    经查,事件发生在10月9日凌晨1时30分许,李某从双流机场T2航站楼,搭载乘客马先生一行人前往双流航空港韩国城。经问询,李某承认,明知前往该目的地不应收取返空费,却告诉乘客要“加收50%的返空费”,并扬言“没人管他们,投诉也没用……”。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车费23元,李某却收取乘客35元。

    依法查处 公司道歉双倍退还车费

    目前,成都市发改委正在对该出租车所属出租汽车公司进行调查。若该公司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市发改委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同时,市交委还将依据《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46条规定,对驾驶员李某涉嫌不按规定出具票据的行为,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依据《成都市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规定,对李某给予年度考核扣10分、录入不良行为档案,并纳入其所属经营企业年度考核。

    市交委已责成该出租车所属出租汽车公司立即开展全公司安全运营和服务质量整治,对该驾驶员进行停车学习,全公司通报批评。

    据悉,该出租汽车公司已于13日联系上乘客马先生,向其致歉,同时告知处理结果,并按公司规定退一罚一,将车费双倍退还。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