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共享单车”自律联盟成立 被清运单车未经允许不得再次投放
  • 成都“共享单车”自律联盟成立 被清运单车未经允许不得再次投放

    时间:2018-10-16 21:02:47  来源:  作者:

    昨日,是我市每月一度的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日。在339电视塔前举行的共享单车文明共享公益活动仪式上,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自律联盟正式成立。一群由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共享单车员工组成的百人队伍,通过参与度较高的广场歌舞活动,向市民发出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倡议,号召大家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放共享单车,争当文明出行、规范停放的示范者。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律联盟由青桔单车、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单车、一步单车等我市主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同发起、共同筹建,并推举青桔单车企业为会长单位。该联盟运营着180余万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着近2000余运维人员和运维车辆,每天为300余万人次提供服务,是广大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障。“希望自律联盟能够引导企业切实承担管理主体责任,组建专业的运营维护队伍,做好单车运营调度、停放秩序维护管理。”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10月起,我市将开展文明投放、文明停放示范街创建活动。各区各选择两条街道作为示范街,示范街区内,单车停放应做到公交站台不停放、地铁出口停放不能堵塞通行、人行盲道不停放、机动车道不停放、单车必须规范停放、按划定位置停放、单车停放必须统一朝向街面的“四不二必须”标准。街区内城市管理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社区城管队员、商家店铺、小区物业充分参与单车文明停放管理。同时,将建立共享单车企业巡护合作协作机制。按企业投放的单车数量,同比例派出维护人员,共同开展单车巡回维护。

    据统计,中心城区(5+2)区域10月11日-15日共清理入库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26229辆,其中,青桔单车30500辆,摩拜单车33106辆,哈单车33165辆,ofo小黄单车29458辆。本次清理行动共出动城管、志愿者14282人次,车辆259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6800余份。据悉,为有效削减街面单车总量,成都市要求运营企业对清运入库的单车唯一编码,实行线上监管。所有清运入库的单车原则上只准进不许出,未经市、区管理部门允许,入库单车不得二次进入市场运营。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