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方便快捷!天府新区税务局自主研发上线“海豚导税”平台
  • 方便快捷!天府新区税务局自主研发上线“海豚导税”平台

    时间:2018-10-16 21:02:53  来源:  作者:

    今年9月,天府新区税务局研发的“海豚导税”平台正式上线,有效解决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实体大厅导税向移动端导税转移,导税功能释放更加高效、及时、快捷。

    按照平台引导 快速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

    10月11日,市民许先生来到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理工商户注销税务登记业务。抵达后,他带着准备好的资料,按照“海豚导税”微信平台上指引的地点,直接前往大厅二楼90号窗口进行办理。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他便办好了相关业务。

    “方便快捷,我要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走出税务大厅,他感慨地说。许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他曾经来过这里办理工商户注销税务登记业务,由于不清楚所需要的资料和业务流程,当天并没有办成。不过,当他在导税台进行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天府新区自主研发的导税平台――“海豚导税”。

    “他们告诉我,平台里清楚地介绍了办理业务所需要的资料,还提供了样表和空表下载。此外,还有一个视频详细地介绍了注销税务登记流程。这次过来,我就是按照‘海豚导税’平台上的指引进行的。由于资料齐全流程清晰,很快就办完了。”许先生说。

    图文+视频 简单易懂 所需资料、流程一目了然

    今年9月1日,天府新区税务局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以“导税功能实用”和“用户体验第一”为主要特色的“海豚导税”平台正式在其官方微信上线。平台旨在为纳税人提供贴心、随身的导税服务,实现办税大厅现场导税向手机端移动导税转变,纳税人只要在出门办税前打开微信端“海豚导税”,按提示准备好资料,办税“最多跑一次”逐步成为现实。

    打开天府新区税务局官方微信进入“海豚导税”平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由搜索框、业务办理模块组成的页面,发票领用、一般纳税人申报、扣缴个人所得税、注销税务登记等常用办税业务一目了然。页面底部除了常用业务外,还有我要登记、我要申报、我要发票等选项。

    据天府新区税务局研发人员陈小竹介绍,“海豚导税”平台具有热度排序、快速搜索、样表展示、空表下载、填表说明、视频教学、地图导航、一键拨号、留言互动九大功能,涵盖天府新区税务局发布的“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等130项办税业务。

    此外,在资料准备页面,设置了样表展示、空表下载、填写说明和教学视频四个模块,纳税人可以参照样表进行填写,下载空表进行打印,填写事项可参照说明,还可点开视频观看如何填写表格。

    陈小竹透露,“海豚导税”平台二期已进入方案策划阶段,下一步,在平台内容上将更齐备,在功能上将更丰富,结构上更合理。成都商报记者 夏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