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强手云集成都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再启航
  • 强手云集成都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再启航

    时间:2018-10-16 21:03: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边钰 钱

    10月24日,全球最高水平的青年网球赛事――2018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在成都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开打。10月14日,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参赛的男女各8位球员名单,这些球员均是四大满贯青少年赛事中的顶尖者。

    此前,从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中已走出了在WTA和ATP赛场声名鹊起的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弗里兹等球员,2018年,哪些小将又将在成都露出巨星潜质令人期待。

    阵容豪华 男女世界第一均参赛

    此次赛事的女子选手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王曦雨是美网青少年组女单新科冠军、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实力不俗。而17岁的“小花”王欣瑜是带着温网及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温网及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的荣誉,来到成都闯关大师赛的。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台北姑娘梁恩硕同样令人期待,她打法凶猛,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男子方面,中国台北的曾俊欣现世界排名第一,是澳网青少年男单亚军、法网和温网青少年男单冠军。今年成都公开赛,他以外卡球员身份参加,虽然首轮不敌美国球员弗里茨,但表现出了相当实力。18岁的中国选手穆韬是温网青少年男单四强,曾获2017年香港国际网联青少年锦标赛男单冠军。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作为偶像的他,有一鸣惊人的潜力。

    鏖战成都 谁能从巨星摇篮出头

    作为国际网坛未来的风向标,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从2014年创办以来,就广受关注,各国网协和球迷都将自己国家的球员入选作为荣耀。而成都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该赛事,多位网球大咖曾从这里走向世界,如目前在WTA和ATP赛场战绩彪炳的奥斯塔彭科、卢布列夫、弗里兹等球员都将成都视为起跑点。现在奥斯塔彭科已有2017年法网冠军加身,而16岁的乌克兰球员科斯秋克在2018年澳网中闯入32强,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子32强选手。

    从今年参赛名单看,入选选手实力依旧超群。中国“小金花”王曦雨今年在WTA超五赛事武汉公开赛中相当出彩,连胜三场晋级32强。在9月的美网赛上她击退法国选手布雷尔夺得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成为继2017年拿下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吴易之后,又一位在大满贯上拿下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此次,王曦雨、王欣瑜、梁恩硕、曾俊欣等齐聚成都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谁能展示潜质进阶巨星令人遐想。

    参赛球员名单

    女子:王曦雨(中国)、王欣瑜(中国)、梁恩硕(中国台北)、赛拉诺(哥伦比亚)、陶森(丹麦)、比雷尔(法国)、莫利纳罗(卢森堡)、费尔南德斯(加拿大)。

    男子:穆韬(中国)、曾俊欣(中国台北)、贝兹(阿根廷)、加斯顿(法国)、梅西亚(哥伦比亚)、穆塞蒂(意大利)、安德列夫(保加利亚)、中岛(美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