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启动联调联试 预计年内开通
  • 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启动联调联试 预计年内开通

    时间:2018-10-16 21:03:21  来源:  作者:

    制图 李开红

    新建的成都至蒲江铁路又传来消息。昨日,该铁路启动了联调联试――即采用相关检测列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的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测试。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是开通前的一个重要节点,启动联调联试意味着距离该铁路通车运营更近了一步。

    全长98.678km 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

    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10月14日起,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距离该铁路通车运营更近了一步。根据此前计划,这条铁路将于年内开通运营。

    成蒲铁路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起于成都西站,终到朝阳湖站,为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98.678km,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新建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改建成都西站。

    作为成都铁路枢纽“环+射”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蒲铁路主要承担着成都市主城向西的联络作用,加强中心城区与西部区(市、县)的联系。线路开通后将结束成都西部区(市)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成都到蒲江半小时可达,构筑成都市域半小时快铁交通圈。

    相关路段封闭 沿线群众勿放飞空飘物体

    14日成蒲铁路启动联调联试,是开通前的一个重要节点。

    所谓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相关检测列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的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测试。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进入联调联试的成雅铁路成朝段将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