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进博会|成都市场有福了 高品质进口商品要来
  • 进博会|成都市场有福了 高品质进口商品要来

    时间:2018-11-10 18:32:50  来源:  作者:

    昨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都市采购签约仪式暨对外开放政策说明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2馆-平行论坛A1举行。28家成都企业与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37家企业签订了进口产品采购协议,不久的将来,欧洲的红酒、地中海的海鲜、澳大利亚的麦片等高品质商品都将进入成都市场。

      ○企业声音

    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们增加商品品类、更好满足顾客需求的一大机会。”

    红旗连锁:“采购会上将采购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优质商品。”

      更多澳洲农产品

    将走上成都市民餐桌

    11月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的“四川省―跨国公司供应链对接会”上,作为对接会7个集中签约项目中的两个,成都城乡商贸物流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成都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瑞德控股集团、澳洲世界星公司签订了进口贸易额1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记者从成都商物投集团了解到,根据协议内容,未来成粮集团将在农产品进口、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与上述两家公司合作。借助澳洲世界星公司在澳大利亚本土农业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的优势,扩大进口品类和规模,种类包括粮食作物、红酒、水果、肉类、海鲜等高品质食品及农副产品,丰富成都市民餐桌;借助澳大利亚瑞德控股集团在澳大利亚的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海外粮源基地建设、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投资,拓宽业务渠道,开发海外市场。成都商物投集团表示,未来将依托平台优势,将更多品种、更优品质的国外食品和农副产品引入成都市民餐桌,更好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 成都有活力 /

    巨大的消费之城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个月达4947亿

    活动现场,成都市相关负责人对成都市对外开放专题进行了推介。首先,成都,是千年传承的魅力之城;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建城至今2300余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是全国十大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同时,成都是国家向西向南的贸易走廊和发展重要支点,是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宋代发明了世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元明清时期便形成成熟繁华的商业街区。

    其次,成都是市场巨大的消费之城。成都是中国新一线榜首城市,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1.4万亿元,今年1-9月,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885亿元,增长9.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47亿元,位列中国副省级城市第二;实现进出口总额3517亿元,增长26.7%。成都与228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落户成都世界500强企业达285家。成都截至目前国际航线数达111条,去年旅客吞吐量位居中国第4,全球第26,2020年天府新机场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5亿人次,并成为全国第三个“一市两机场”城市。目前,成都拥有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国际班列已联通境外22个城市和国内14个城市,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成都是发展友好的希望之城。成都是中国内地领馆第三城,美国、德国、韩国等17个国家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92个,常住外国人1.74万人。近年来,《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中国西部博览会等国际盛会相继举办,也让成都频频成为世界焦点。

      / 企业在行动 /

    兴城集团将打造3个“千亿级”

    红旗连锁采购多国优质进口商品

    成都伊藤洋华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惠本芳尚在活动现场介绍了成都的营商环境。惠本芳尚提到,成都伊藤洋华堂自1997年11月在成都开了1号店以来,21年来一直和成都共同发展,目前在成都市内有6家店,加上成都近郊的一共有7家店。他说,成都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人瞩目,在前段时间的《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中,成都和上海共居榜首,获得“中国时尚一线城市”之称。另外,成都零售物业存量仅次于上海、北京,在全国主要城市中位列第三,获封中国零售商业“第三城”,商业体量在急剧扩大。更有报告显示,中国内陆地区对时尚敏感的年轻单身人士已达到2亿人次以上。惠本芳尚表示,由于对尖端时尚敏感的年轻人增多,市民对最新品牌的导入需求日益高升,为满足大众需求,导入新厂商、新品牌也成为伊藤的一大课题。“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我们可以接触到各色商品,这对我们来说是增加商品品类、更好满足顾客需求的一大机会。同时,我们坚信通过这样的机会能够吸引更多的厂商在成都开店,让成都市民的生活更加丰富美好。”

    作为成都市企业代表,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能在说明会上对成都市场需求及合作机会进行了介绍。

    他还表示,未来兴城集团将全力打造建筑施工、城市开发、文化旅游三个“千亿级”,和医疗健康、资本运营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全球化布局,力争2022年迈入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告诉记者,此次红旗连锁派出了专业采购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此期间将大力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积极寻求多种合作,“采购会上将采购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的优质商品。”昨晚,红旗连锁也与澳大利亚自由集团、意大利昂立集团进行了签约,未来红旗连锁将有更多进口食品提供给市民。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