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三国系列茶具亮相创意设计周 浓郁成都元素吸引市民
  • 三国系列茶具亮相创意设计周 浓郁成都元素吸引市民

    时间:2018-11-13 18:42:49  来源:  作者:

    具有三国文化元素的茶具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火热举行,作为我市重要文创基地――金牛区436文创园带来了“公园城市”主题展览,引起了周末逛展市民的浓厚兴趣。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城市馆・金牛436文创”展位面积达500平方米,展馆紧扣“公园城市”的主题,以大面积的“草坪”及“绿道”烘托氛围,展场中以蜀地之山为设计元素,衍变为艺术装置放置于展场周围,寓意环山包围的成都平原得天时地利。“绿道”上设置的创意灯光互动装置,表现中国货币的演变,展现交子文化的智慧。

    花好月圆灯、芙蓉文创系列小件、三国系列茶具……现场展出的文化作品中,一个个具有浓郁成都元素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把玩。花好月圆灯,将芙蓉花造型与川西建筑符号相结合,木艺结合金属工艺,寓意花长久、人长健、月长圆。芙蓉文创系列小件,从芙蓉花花形、性味、特征及相关作品中提炼出二维芙蓉造型,再以抽象、现代化的角度进一步拓展芙蓉产品设计。特别是三国系列茶具,以三国时期蜀国君臣形象为设计原点,提取刘备的帝冕、诸葛亮的头冠、关羽的偃月刀、张飞的丈八长矛为核心元素,用于瓷器上纽的造型设计,十分呆萌,深受大家喜爱。展场还展示了著名艺术家朱成的公共艺术作品《劲牛》,寓意成都是财富之城、成功之都;著名艺术家沈允庆的公共艺术作品《琴声意长》,则寓意成都“音乐之都”建设。

    “展场布置花了3天时间,而准备工作则花了半年时间。”成都四三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芳告诉记者,这是436文创第四次参加创意设计周,每次参加创意设计周都会达成交易合作,所以他们对于这次展会非常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