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获批 力争年底前实现封关运营
  • 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获批 力争年底前实现封关运营

    时间:2018-11-13 18:43: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昨日,记者从市口岸与物流办获悉,日前国务院复函同意设立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这是我市继高新综合保税区之后获批的第二个综合保税区,这意味着成都再添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平台。据悉,目前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监管、查验等设施建设正在积极协调推进,力争年底前实现封关运营。

    据了解,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位于成都高新西区清水河以南区域,规划面积1.39平方公里。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可享受国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企业之间交易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税收和外汇政策,对促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去年初美国格罗方德公司作为入驻高新西园综保区的首家企业,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综保区建设西南地区首家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是全球标准最高、体量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之一,项目总投资达90.53亿美元。为及时建成通过验收,高新西园综保区配套监管设施建设与格罗方德工厂建设协调推进、同步进行,已完成联检大楼、主副卡口、区内道路、查验平台及仓库、熏蒸场所、围网等硬件设施建设。

    近年来,成都围绕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着力优化立体口岸服务体系建设。据市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拥有双流航空口岸、青白江铁路口岸、龙泉公路口岸和天府航空口岸(在建)四大开放口岸,具备9项进境指定口岸功能,分别是航空口岸的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药品、水果等6项进境指定口岸功能,铁路口岸的汽车整车、肉类、粮食3项进境指定口岸功能。

    同时,成都还拥有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园区、双流园区)和正在建设的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拥有均为B型的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和在建的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伴随立体口岸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有力推动了开放型经济发展,去年成都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731亿元,居我国内地第三位。

    市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打造立体口岸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口岸布局和功能,协调推进高新西园综保区监管、查验等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前实现封关运营。同时,协调推进天府新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关设施建设,协调推进青白江铁路港进口粮食、双流航空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建设。深入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推广,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分步推进双流国际机场口岸“7×24小时”通关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