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成华区狠抓廉政文化进社区 信访举报量下降29%
  • 成都成华区狠抓廉政文化进社区 信访举报量下降29%

    时间:2018-11-15 18:15:55  来源:  作者:

    华西都市报讯(刘红梅 记者 牛建平)今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狠抓廉政文化进社区,涉及社区及“两委”的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29%,社区群众满意度达88%。

    成华区桃蹊路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刚说,廉政文化进社区要靠“浸润”。

    11月12日,记者来到桃蹊路街道刚刚引进的毛边书局,李刚介绍:“10万余册旧书所载的珍贵史料,都是提炼廉洁文化的重要素材。”毛边书局“落户”成华后,李刚下一步的考虑是:将廉洁文化融入书局的日常活动,达到弘廉、培廉、养廉的目的。

    成华区地勘路,350米咖啡特色文化街拥有咖啡生产的全产业链,桃蹊路街道以“醇美之家”“醇臻岁月”“醇色守望”等为支线,巧妙地将三务公开、曝光台、廉洁文化长廊等融进了本该属于咖啡文化的展示墙。

    “允许在墙面设计中融入咖啡元素,商家就有积极性,感觉是在装修自己的房子。”李刚说,这条每年产值2.5亿的街道,目前已成为浸润着咖啡醇香的廉洁长街。“商家觉得,街道变漂亮了,以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都高些。”

    充分利用高品质廉文化点位,成华区纪委监委还打造出了双园巷家风家训主题文化项目,隆兴路“清风广场”、双水廉洁文化街区等10余个点位。成华区纪委常委刘谢平证实:在深挖点位的同时,将继续挖掘“出彩双桥人”、客家文化等廉文化,并将其融入大熊猫文化品牌建设,持续营造好辖区廉文化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