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
  • 成都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

    时间:2018-11-17 18:11:25  来源:  作者:

    过境免签政策适用国家名单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昨日,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网站上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昆明5个城市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自53个国家的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以从上述城市有关口岸免签入境,分别在厦门市、山东省、武汉市、成都市、昆明市免签停留144小时。

    2013年以来,国务院陆续批准了北京等18个城市实施对53个国家人员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及京津冀、江浙沪、辽宁沈阳和大连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外国人短期来华旅游和临时商务访问提供了出入境便利。成都则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中国第四个、内陆第一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记者了解到,过境免签政策适用国家名单是根据外国人入境过境数量和入出境国际航班等情况确定的。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成都等5个城市实施的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对现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一是延长了免签停留时间,由原来的72小时统一延长至144小时;二是增加了入出境口岸。记者就此事致电了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此项工作目前正在准备过程中。”

    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了解到,2017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达539.86万人次,位居全国对外开放航空口岸第4位,仅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机场。今年全年出入境旅客预计将突破600万人次大关。

      旅行社:外国游客在川停留普遍在7至10天 新政对商务客人有吸引力

    “成都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入境游客是利好消息。目前,冬季市场是旅游入境市场的淡季,我们暂时没有针对该政策设计旅游产品,需等到明年开春之后,根据市场回暖情况决定。”成都光大国旅副总经理吴亮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将成都作为旅行目的地、前往四川或者西南片区旅游的外国游客,停留时间普遍在7至10天之间,“相较之下,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对商务客人更有吸引力,对旅行社而言,这也是一个增量,当商务旅客到成都出差,或者参加完在成都举办的国际性会议后,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便会有更多的意愿想到周边走走,需要旅行社提供导游或车辆等相关服务,对旅行社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