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全球“最强智慧大脑”齐聚蓉城 为成都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 全球“最强智慧大脑”齐聚蓉城 为成都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时间:2018-11-20 19:23:49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编制的《世界城市名册2018》出炉,成都排名上升至71,跃升2级,从Beta-升至Beta+;今夏,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布《全球大都市监测报告2018》,推出了全球300个大都市经济运行表现指数榜单,成都仅次于爱尔兰都柏林、美国圣何塞,位列第三;同样是今年夏天,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首个新文创领域城市排行《中国城市新文创活力排行》,成都在100个城市样本中脱颖而出,赢得综合排名第一……

    文化、旅游、新经济、城市管理、综合发展……当全国乃至全球的城市在这一系列领域的发展成绩被不同的智库研究、量化,越来越多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智库,聚焦到了成都的脱颖而出。

    今日起,成都,成为了智库、专家们即将正式踏上的舞台。11月20日到23日,“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智库、专家来到成都,他们将共同讨论如何以智库推动全球治理创新,如何在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还将以“最强大脑”助力成都创新发展,为成都各个领域的发展突破出谋划策。

    为成都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美、日、英、俄等国的智库都来了

    这一次,成都将站在智慧的舞台中心,与全世界对话。今日起,来自全球各地的智库、专家就将抵达成都,参加“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论坛的嘉宾,几乎囊括了全球最优秀的“智囊团”及其成员。不仅包括了国内的“最强大脑”团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亚非洲研究所等等;还包括了来自美、日、英、俄、巴西、奥地利等国家的智库,如日本“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法国中国发展研究中心、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共行政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等。

    这些“智囊团”明天将开启一趟“成都发展之旅”。记者了解到,明日专家们将前往成都规划馆、天府软件园等等点位,进一步认识成都,了解成都。而此次主论坛,将于22日正式开幕。

    论坛上,专家们将就“‘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新愿景”、“智库合作与全球治理新方案”、“改革开放与全球治理新动力”等主题展开平行分论坛的讨论,还将发布一系列重量级报告,发布《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成都共识》,并在会上揭牌“国际智库合作交流研究基地”。

    论坛首次落地成都 “成都有特别的吸引力”

    此次“2018当代中国与世界智库论坛”,是首次落地成都,全球的“最强智慧大脑”将聚在成都,让成都再度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为何论坛选择成都?这座让全球智库齐聚而来的城市,吸引力都在何处?

    作为此次受邀嘉宾之一,西财智库CEO、首席研究科学家汤继强认为,成都近些年“发展太快了”,以至于各个智库在进行城市各个领域的研究时,总会发现成都排名居高不下,这也就更加让成都成为了各个智库颇有兴趣研究的城市样本。

    许多人发现,成都近两年在各个智库发布的研究报告、监测报告、统计数据、城市排名等成果中,“十分活跃,进步神速”,甚至在国际智库的研究成果当中,也不乏名列前茅的成绩。正是这样的活跃,让来自全球的智库都难以不对之充满兴趣。

    就拿前不久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编制的《世界城市名册2018》来说,这份榜单被认为是全球最权威的世界城市排名,GaWC以其独特视角对城市进行Alpha,Beta,Gamma,Sufficiency(+/-)划分,以表明城市在全球化经济中的位置及融入度。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成都排名上升至71,再度跃升2级,至Beta+,保持在新一线城市中的领先地位。而这样连续上升的成绩,必然让城市研究者们关注,并钟情于以其为研究样本。

      全球智库都来成都 将为成都带来新机遇

    毫无疑问,论坛落地成都,将让成都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不仅让世界看到成都,更让世界了解成都,研究成都。”在汤继强看来,更备受期待的是,全球的智库专家纷纷来到成都,将为成都带来无限机遇。

    汤继强表示,智库的意见,对国家、对政府部门,对企业机构等等,都非常重要。成都是个多元魅力的城市,拥有丰富的内涵,因而智库在进行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城市幸福度、城市包容度等等不同领域的研究时,都有成都名列前茅。这很大程度已经让世界认识了成都这座魅力之城。而这一次论坛在成都举办,必然会让智库专家们深入体会到成都的发展、成都的文化、成都的内涵。这不仅将让世界更了解成都,也会在进一步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领域为成都带来无限的新机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