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新中国“三大英语权威”之一 王佐良先生手迹首次在蓉展出
  • 新中国“三大英语权威”之一 王佐良先生手迹首次在蓉展出

    时间:2018-11-20 19:26:15  来源:  作者:
    市民观看王佐良手迹展。本报记者杨树摄

    本报讯(杨琳记者吴晓铃)11月18日,“永不终结的浪漫――王佐良先生手迹展”在成都三联韬奋书店举行。

    此次展览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英国浪漫主义诗歌史》的最新出版为契机,展出王佐良先生的20幅手迹和14张照片,包括其越洋家书、谦虚的《自叙》、夫人徐序隽永的誊抄字迹等。这也是王佐良文学翻译、研究作品手迹首次在成都展出。

    王佐良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英语翻译人才,与许国璋、吴景荣被誉为新中国的“三大英语权威”。同时,他还是英国文学研究专家和诗人,出版有《英国诗史》《英诗的境界》等专著,译有《彭斯诗选》《英国诗文选译集》等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