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雾天开车 老司机也要注意这些事情
  • 省应急管理厅提醒:雾天开车 老司机也要注意这些事情

    时间:2018-12-13 17:29:59  来源:  作者:

    入冬以来,受气候等因素影响,大雾天气多发,道路能见度极差,对驾驶员安全出行产生诸多不利影响,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连环追尾事故。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在这里提醒大家,大雾天气尽量减少出门或减少开车出门,如是必须开车出门,请注意以下几点。

    限速行驶

    不管雾大雾小,都要限速行驶,降低行车速度,加大与前后车的距离。

    能见度在500―200米范围,开启示宽灯、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时速≤8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50米以上。

    能见度在200―100米范围,开启示宽灯和尾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时速≤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

    能见度在100―50米范围,上述提到灯光需开启,时速≤4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50米以上。

    车灯使用合理

    雾天行驶过程中,前后的雾灯要全部开启,如果雾气特别大,可以打开双闪。这样其他车辆的驾驶员可以注意到你的行车状态,有效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乱开远光灯,会影响他人行车视线,雾天可将远光灯当信号灯使用,确保会车时别车更容易发现你,切记远光灯开启时间应当极短。

    为挡风玻璃除雾

    前挡风玻璃起雾的话,不要做边擦玻璃边开车的危险动作,可开冷气或者稍微开点窗户,避免挡风玻璃起雾的状况。

    省应急管理厅再次温馨提示您:雨雾天气驾车的诀窍就是“慢字驶得万年船”,上车前记得检查喇叭和灯光是否能正常使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雾天行车请一定要“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罗田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