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叶壮率队赴泸州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 叶壮率队赴泸州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8-12-15 17:31: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魏冯)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系机制牵头领导叶壮率队到泸州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泸州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是我省规划的“一廊一区”大数据产业总体布局重点区域,目前已有华为、软通动力、国信安、亚信、华唐、清华同方、清大信安等国内知名信息和通信技术企业落户。叶壮一行实地考察了泸州市远程医学会诊中心、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详细了解大数据在全民预防保健方面的实际运用、政务云平台建设,以及大数据助力港口物流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壮对泸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积极谋篇布局,做实园区载体,强化政策落地;大数据产业基础扎实,规划建设的泸州大数据产业园,吸引了包括华为、北斗等一大批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进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大数据与政务服务、传统产业、民生事业的融合;发挥主导作用,重视信息安全,在破解数据整合共享瓶颈、优化产业生态、拓展应用场景、释放大数据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希望泸州市进一步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加强与省级部门的对接力度,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