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周强在四川调研时强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周强在四川调研时强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18-12-15 17:3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谢慧 记者 钟振宇 刘春华)12月11日至1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四川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牢牢坚持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在川期间,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驻地看望并就有关工作作汇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陪同参加部分调研活动,并主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暨四川法院工作汇报会。

    在凉山州,周强深入冕宁县法院巨龙人民法庭、县法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彝海镇结盟新寨、州中级法院调研,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为凉山精准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在攀枝花市,他走访了市中级法院、东区法院和米易县法院白马人民法庭,希望广大干警要大力弘扬三线建设者的奋斗精神和光荣传统,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努力为攀枝花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成都调研时,他前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法院(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法院)、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和成都高新区法院,仔细了解工作情况,勉励广大干警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努力干一流工作、创优秀业绩。

    在省法院,周强考察了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干警代表座谈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周强认真记录,一一回应,现场研究落实意见。周强指出,四川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主体合法权益,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等审判工作,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

    周强要求,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完善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实现有序放权和依法监督有机结合。要紧紧围绕审判工作需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调研期间,周强还与在攀西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领导范锐平、邓勇、林书成,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