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农民网校推出“彝语小课堂”
  • 四川农民网校推出“彝语小课堂”

    时间:2018-12-15 17:3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江艺 罗加山)“这个课用我们听得懂的语言介绍四川最新的大事,太好了!”12月14日,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村民吉地尔子说。当天,四川农民网校在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三岔河乡三河村举行集中开班活动。活动上首次发布“彝语小课堂”网课、推出“村红”培育计划,吉地尔子说的课就是“彝语小课堂”。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曾到吉地尔子家慰问。从那以后,吉地尔子开始通过网络了解国家政策,了解山外的世界。开班活动上,农民网校电信IPTV专区也正式开通。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客户端联合凉山电视台,为农民网校制作“彝语小课堂”系列短视频,通过动画形式为学员们生动解读省委决策部署。

    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邮储银行四川分行支持下,昭觉县委、县政府举办农民网校,面向18岁以上的村民集中开展培训,让他们识网、懂网、用网,为当地的“村红”培育、农村电商、网购、“互联网+教育”等网络运用快速发展奠定基础。“我想当‘网红’,让全世界知道我们凉山彝族自治州。”20岁的三河村村民洛古尔格成为新学员。此前,洛古尔格已是直播平台上小有人气的主播,他希望通过网校学到更多技能,在网络上更好地展示自己和家乡。

    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打造“四川扶贫”大型网络扶贫品牌展示活动,已推出“村红”短视频大赛,聚力形成“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的网上宣传平台,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油鼓劲,让“村红”越来越多,成为新“三农”的最佳代言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