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开展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 将培训3万人次农村妇女
  • 四川开展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 将培训3万人次农村妇女

    时间:2018-12-15 17:32: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丹)记者12月11日从四川省妇联获悉,日前,省妇联印发《2019年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深入实施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

    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具体细分为三大行动:

    开展“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活动。各级妇联要为有返乡就业创业意愿的女性农民工牵线搭桥,帮助其回乡发展。以各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为载体,开展定向、定岗、订单式培训,2019年全省妇联培训农村妇女不少于3万人次。

    开展“法律进家、平安到家”活动。利用各地妇女儿童维权站点开设巾帼维权大讲堂以及新媒体平台“天府小妹微普法”等,宣传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送法律送平安进家庭。实施维权服务,坚决打击侵害女性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开展“关爱进家、幸福驻家”活动。在全省各级妇联执委中开展“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活动;注重亲情沟通,组织农民工子女为在外务工的父母写一封亲情家书等实际活动,搭建家庭亲情桥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