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郫都区乡村振兴:村企共建农业合作社,每年将为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
  • 郫都区乡村振兴:村企共建农业合作社,每年将为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

    时间:2018-12-15 17:33:21  来源:  作者:

    村企共建农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5日讯(记者 陈淋)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美好愿景。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合作社是一条充满希望的“三农”发展路径。

    围绕成都市郫都区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位于郫都区红光街道白云村的多利田园综合体项目,积极探索共创共享的农业新型经营机制,与白云村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劳动力合作社,结合品牌企业的市场优势与农村集体的在地优势,一手集约发展绿色经济,一手培育壮大集体经济。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郫都区获悉,白云社区和协信・多利成都公司联合成立了劳动力合作社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劳动力合作社,以劳务形式为协信.多利成都公司提供岗位外包服务,岗位主要包括蔬菜包装工人、生产种植工人和文旅一线工人等。目前,合作社已派遣30多名长期工和80名临时工到岗,为农民每月增收600元。后续,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和双方合作的深入,将持续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通过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白云社区第一批3家种植家庭农场,管理农地100亩,多利公司为合作社提供四个方面的支持。包括连续3年的用地租金减免支持(第一年100%免除,后续按极优惠的价格收取租金);免费提供有机农业投入品等生产资料;免费提供技术培训指导、政策咨询、产业发展辅导等服务;按标准统一收购合作社的农产品,且将销售环节净利润的10%返还合作社。第一批引入的这三家农户都是白云村的传统种植能手,通过多利的技术培训、销售保障等支持,将使其种植技术、标准化管理和市场意识等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为合作社后续更大规模的农户合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村企共建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村企合作的农业合作社,不仅利于农户抱团发展,也利于产业集约发展,让乡村留住乡愁。农业合作社有效促进集体经济的壮大,预计白云村与协信.多利的农业合作社每年为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

    (图片来自郫都区委宣传部)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