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全城齐动员 自贡开展“十万志愿者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
  • 全城齐动员 自贡开展“十万志愿者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

    时间:2018-12-15 17:34:1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自贡12月14日讯 (记者 徐昭磊)整治背街小巷和居民楼的卫生死角,清除墙面小广告,劝导违章停车、沿街散发小广告行为、游摊占道行为……自11月10日自贡启动“十万志愿者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以来,短短1个月,来自不同阶层、年龄的10余万志愿者踊跃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爱自贡、热爱生活,表达着让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宜居、社会更文明的力量……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创文潮”已然掀起。

    近日,自贡市市财政、市科经局、自流井区法院,以及新街街道办事处的130余名志愿者走进自流井区小桥井社区,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道进行环境整治,对沿街店铺冒店经营、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开展入户宣传。受志愿者的行动感染,一些市民积极配合并参与创文活动中。主动加入清扫行列的居民李大爷说:“小区就是我们的家,搞得干净整洁心里高兴,我也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贡井区雷公滩社区,自贡市人防、贡井区住建局有关人员带领25名志愿者佩戴志愿服务标志,手持清洁工具,精神饱满地投入活动,清除社区文化活动广场的枯叶杂草和青少年活动广场卫生,并入户向社区居民发放《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宣传资料》,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社区居民张琴说,这次活动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既促进了“共驻共建”,又带动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清洁、优美、舒适的文明社区创造了有利条件。

    连日来,自贡高新区学苑街道辖区内的宏发社区、西景苑社区、新汇社区、蓝鹰社区、邓家坝社区、白果社区、英祥社区、谢家坝社区一片忙碌,由自贡市委组织部、市政法委、市食药监局、市社保局、市公安局、市天然气公司、市群工局、市委党校等多部门组成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口帮扶单位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冒着寒风,积极参与到市创文办组织的“十万志愿者环境治理大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创建活动的宽阔胸怀。

    据了解,此次“十万志愿者环境卫生治理大行动”将持续2个月,对全市范围内124个城市社区、30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卫生大治理。参加人员包括124个结对帮扶单位所有干部职工,124个社区的注册志愿者,各区县及各级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社区、乡镇和各有关志愿服务组织。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