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推出多项身份证新举措 身份证照片可以“多拍优选”
  • 成都推出多项身份证新举措 身份证照片可以“多拍优选”

    时间:2018-12-15 17:34:2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4日讯(记者 梁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打死不给别人看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原因我想大家都懂的。不过,现在或是准备去办身份证的朋友请注意,现在你不必为此纠结了。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公安微户政获悉,身份证照片可以“多拍优选”了,拍摄时,对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拍,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另外,成都公安还优化了服务,办证、领证更加简单快捷!

    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拍摄时,对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拍,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两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如果群众提出要求,经审核容貌变化不大的,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推行居民身份证“成都公安微户政”网上预约办证服务;“温馨提示短信”服务,为居民身份证到期人员、年满16周岁及年满18周岁未办证人员、领取居民身份证人员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服务;开通“邮政直通车”服务,办理身份证后,可自愿选择邮政快递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领证;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服务,开辟“返乡群众”、“中高考学生”、“转业军人”、“蓉城人才绿卡”等绿色通道,并进一步将企业集体用工、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纳入 “绿色通道”范围,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制作、优先领证;扩大受理点位,居民身份证办理可以到全市23个公安办证中心和16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申请。具体地址可在微户政中“身份证办理”模块查看。

    此外,还简化异地办证手续,在成都市工作、学习、居住的市外人员,在成都市登记实有人口信息后,只需提供七选一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驾照),即可在就近的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优化制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省内异地证领证时限由法定的60天缩短为30天。

    同时,拍身份证照时如何才能拍美?成都公安也给出了秘诀:照出美照21字口诀。

    一、穿衣简约素装饰。办证前,民警会给出充分的时间让市民整理着装,梳理头发。由于照相系统限制,浓妆、刘海这些不能通过。但也不必素面朝天,爱美的朋友可以化淡妆。建议不穿高领的和厚重的羽绒服、棉服等。

    二、挺胸抬头气自然。照相时,身体要坐直,手自然下垂,表情自然放松,这样拍出来气质会更好。

    三、微笑闭口目稍瞠。嘴角要略带笑意,但不露齿,面部要和谐镇定;双眼要微微用力睁开,但也不宜过分发力,影响表情。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