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泸州江阳区驻村工作队引导彝族群众养成好习惯
  • 泸州江阳区驻村工作队引导彝族群众养成好习惯

    时间:2018-12-15 17:34:55  来源:  作者:

    村民们捡拾垃圾,公路沿线整洁了。

    四川新闻网泸州12月14日讯(蒋凡 记者 岳东)“家畜破坏庄稼接受罚款……”近日,盐源县盐塘乡坝窝村31户村民主动“承诺”并按下了红手印,表示若畜禽破坏庄稼自愿接受处罚。彝寨村民们的这个小小举动,让驻村干部感到欣喜,“帮助他们朝着‘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今日,泸州市江阳区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事发生在江阳区驻村工作队在盐源县盐塘乡坝窝村2组的院坝会上,村支部书记罗平组织农户学习“四比四讲”活动时,希望各养殖户能够换位思考,切实管理好自家的牲畜,不要在庄稼地里放养猪、牛、羊了。

    这一话题随即引起了与会村民的共鸣,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见证下,以村规民约的形式写了一个简单的“承诺书”,参会的农户纷纷签字,并摁下手印,表示要坚决拥护和支持。

    两年来,坝窝村经过泸州市江阳区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温饱问题已基本解决,但牲畜散养、攀比炫耀等现象还比较常见,如何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成为帮扶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针对彝族群众好面子的特点,今年,江阳区驻村干部在盐塘乡大力开展“四比四讲”(即“比精神、比环境、比习惯、比成效,讲孝道、讲爱心、讲诚信、讲感恩”)评比活动,定期在各村社进行现场表彰,通过表彰引导家家户户自觉讲卫生,自觉养成好习惯。

    此外,驻村工作队非常注重发挥彝区在校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带动父母改变行为习惯,推动村民移风易俗。两年来,驻村队员不畏辛劳,翻山越岭,言传身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欣喜地看到,如今的盐塘乡,社会风气正在逐步发生扭转和改变。

    (江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