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地铁9号线盾构穿越成贵高铁 5号线一二期41个车站全部封顶
  • 成都地铁9号线盾构穿越成贵高铁 5号线一二期41个车站全部封顶

    时间:2018-12-15 17:34:55  来源:  作者:

    地铁盾构机在这里往下,穿越成贵高铁。

    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示意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4日讯(记者 戴璐岭)12月14日,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三元站-太平寺站区间双线盾构成功下穿成贵客专(高速铁路)机场路隧道,此次穿越为国内首个小净距(结构垂直净距10.1m)、小夹角(平面夹角21°)、长距离(下穿隧道影响段156m)下穿高铁隧道的成功案例。

    记者了解到,成贵客专机场路隧道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高铁经过,地铁施工时间通常都安排在0点至凌晨5点之间进行(高速铁路的天窗点)。地铁盾构穿越高铁严苛的外围边界条件和施工作业条件以及9号线盾构机穿越前国内尚无可供借鉴的盾构穿越成熟经验,此次穿越毫无疑问处于成都地铁盾构施工穿越的“C位”。

    此外,同一天,成都轨道交通一次性开建最长线路5号线一二期工程,也实现了41个车站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后封顶的中医大省医院站是地铁2、4、5号线三线换乘站,施工中车站建设、改造量大,该站相当于三个标准车站规模,且还包含大量既有线改造及市政同步实施工程建设工作,为目前成都地铁在建项目之最。

    (图片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