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召开
  • 四川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召开

    时间:2018-12-15 17:35:24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戴璐岭)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号文件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两个《决定》,切实解决乡村振兴中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全省建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制度,12月13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在遂宁召开全省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在遂宁市、巴中市、古蔺县、西充县、叙州区开展了风险保障金试点工作,采取"政银担"合作模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产业发展贷款。试点半年以来,累计为37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民营企业提供了3亿元以上贷款,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普遍在6.5%左右。从财政资金发挥效益来看,遂宁市累计放款超过1.3亿元,已放大3.3倍;巴中市累计放款3655万元,已放大7.3倍;叙州区累计放款9306万元,放大倍数已超过6.6倍。试点切实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撬动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产业,极大的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试点,有效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的问题。其次,有效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贵的问题。此外,还改善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困境。

    对下一步此项工作,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级部门领导分别就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风险补偿金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突出政策引导,健全贷款风险补偿体系,二是要聚焦产业发展,选好贷款风险补偿金项目,重点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向"10+3"产业体系、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三个方向倾斜,三是要保障资金安全,加强贷款风险管理服务,用好用活这个金融政策,撬动更多资本投入农业产业发展,切实为四川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年起至2022年,省级财政将对设立补偿金500万以上的市县,按35%的标准进行奖补,市、县级最高分别奖补2000万、1000万。明年,全省贷款风险补偿金省级资金将达4亿元以上。到2022年,全省市县贷款风险补偿金总规模达50亿元以上,撬动银行新增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500亿元以上,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投入1500亿元-2000亿元以上。

    (图片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