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摩托挡风玻璃变“战盾” 成都交警自主研发“防暴神器”亮相
  • 摩托挡风玻璃变“战盾” 成都交警自主研发“防暴神器”亮相

    时间:2018-12-15 17:35:45  来源:  作者:

    图为成都交警专利产品“铁马战盾”演练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3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历时3个月比拼,12月13日,成都市公安交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正式闭幕。3个月时间里,来自成都市22家基层交警队伍的干部、民警和辅警共570余人先后开展了集体会操、综合理论、路面执勤、车辆查控、警务技能、枪械使用射击和摩托车驾驶技能等7个项目的比拼。在12月13日的闭幕式上,由成都交警自主研发的既可作为摩托车挡风玻璃,又能“变身”为防暴盾牌的“铁马战盾”更是闪亮登场。

      570余人参加比武 最大年龄52岁

    在本次比武中,来自成都市22家基层交警队伍的干部、民警和辅警共570余人参加了大比武。其中基层干部97名、民警219名、辅警248名,年龄最大的52岁,还有5名女民警。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武紧紧围绕“科学治堵”、“平安成都”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的战略部署和实战需求,针对性的设置比武项目,一方面,从单警素质出发,比技能、比业务、比知识;另一方面,高度还原参赛者的实际执法角色,在模拟实战的路面疏导、车辆查控等情境中,比应急处置、比临场指挥、比程序规范、比团队配合。通过比武,着力提升在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图为女警花组装手枪

      身手不凡 辅警女警参与竞技

    在此次比武中,涌现出一批能力突出、实力出众的优秀个人。本次比武共有248名辅警参赛,他们当中绝大部分都是交警队伍中的年轻人。比武过程中,他们不仅在车辆查控、警务技能等环节认真配合警察完成执勤执法,更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中大放光彩,甲乙组的最佳骑手分别由四分局的辅警曾军和崇州交警大队的辅警杨康获得。

    5名与男同胞们同场竞技的女民警更是成都交警中的翘楚。简阳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蔡雪涛带队参加车辆查控和警务技能两项比武,凭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顽强拼搏,最终连续夺得两个第二名。不仅是蔡雪涛,五分局女民警高虹,八分局女民警郭子凌也都在枪械使用射击比武环节战胜了多名男选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图为演练

    惊艳亮相 挡风玻璃变“战盾”

    在成都交警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就是成都交警战训教官团队。2018年,成都交警战训教官们累计开展各类培训520余次,参训总人数大3.1万余人次。不仅如此,他们还先后组织了警械破窗实验、机动车阻停实验,并结合交警实际创新研发了可快速拆装于警用摩托车的“铁马战盾”,现已荣获国家专利。

    在13日闭幕式的展示环节,“铁马战盾”闪亮登场。它看上去比普通的防暴盾牌要短小一些,但事实上这面盾牌平时就是民警们摩托车上的挡风玻璃,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几秒钟之内就能被卸下,变成一面能放砍刺、防冲击的盾牌。“这是我们根据交警日常工作的情况特别设计的,不占用空间,但又非常实用。”一位教官说。

    [1][2][3][4]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图为警摩比赛

    首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图为成都交警优秀战训教官

    首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图为大比武获奖代表领奖

    首页 上一页[1][2][3][4]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